快新聞/侯友宜民調若落後柯文哲 邱毅:就真的玩完了!
朱立倫(左)宣布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參選總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7)日在中常會上,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前立委邱毅今(18)日在臉書發文說,藍白合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只能寄望於棄保效應,侯一旦民調落後給柯文哲淪為老三,「就真的玩完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柯文哲正式參選2024 賴清德盼良性競爭:確保台灣主權不被侵蝕

邱毅今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朱立倫宣布徵召侯友宜,侯友宜在國民黨中常會高喊「團結勝選。他認為的確團結才能勝選,團結是侯友宜最重要工作,但團結不是口號,團結是必須實實在在,付出代價的艱鉅工作。

至於侯友宜該如何團結,邱毅認為有5個方向,第一要化解深藍選民對他的疑慮,昨天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許忠義宣布退出國民黨,這是深藍開出的第一槍,侯友宜必須重視。

第二,邱毅說,要彌補與地方勢力的裂痕,這次新竹以南到屏東,幾乎所有的議長、副議長都支持郭台銘,昨天南投議長何勝豐宣布退出國民黨,這是地方派系的第一槍。地方派系掌握各地的農會、漁會、水利會、工業會、商業會、青商會、獅子會、扶輪社、婦女會,是國民黨所謂的傳統組織系統。

邱毅指出,第三要爭取的是「經濟藍」、「科技藍」,就是藍營的知識分子,這些人認定侯友宜缺乏國際視野,也不懂兩岸關係,更對財經、產業、科技知識貧乏,這點必須要靠國民黨智庫大幫忙了。

邱毅說,第4要爭取年輕人的認同,韓國瑜當年魅力十足,卻弱在年輕族群,輸給擅長拉攏年輕人的蔡英文。他直言,侯友宜的外在形象太老氣,講話呆板無趣,頻頻跳針,不易被年輕人喜愛,應儘速改造形象,不過年輕人也討厭古板做作的賴清德。

第5,邱毅表示,要整合的是郭台銘,郭台銘昨天雖以個人臉書表達祝賀與支持,但是真心實意,還是場面話,尚不得而知,還要看朱立倫和侯友宜如何修復關係。邱毅說,據他所知,郭台銘還是有氣的,尤其是確認朱立倫早已內定侯友宜,難免有被耍弄的情緒。

邱毅在文末表示,柯文哲昨天已宣布參選,以柯的狡猾、聰明、幹練、野心,藍白合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只能寄望於棄保效應,所以侯友宜能不能站穩老二,並逐漸拉近與老大的距離,是最重要的事,「一旦民調落後給柯文哲,淪為老三,就真的玩完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副手名單曝光? 傳最快9月「捐出市長薪水」力拼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