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當選兩岸和平? 馮世寬:我不敢講但希望國民黨加油
馮世寬被問到若侯友宜勝選兩岸會更和平?他表示,「我不敢講,但希望國民黨加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昨天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黨主席朱立倫還說,要維護兩岸的和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問到,若侯友宜勝選兩岸會更和平?他表示,「我不敢講,但希望國民黨加油」。

更多新聞: LIVE/梅雨來了!午後變天轉雨 氣象局說明最新天氣預報

馮世寬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面對高齡化時代,榮院醫療服務整合發展暨榮家長照能量建置與運用規劃」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總統大選起跑,國民黨侯友宜參選,「說若當選兩岸會更和平,怎麼看這樣說法?」馮世寬回應,「這個我倒不敢講,但我希望國民黨加油」。

此外,內政部長林右昌昨指出,年輕人不是真的買不起房,是沒有規劃,或是因為想買的地點、區位價格太高,言論遭到批評,他昨晚澄清,是指應該從地點和區段規劃著手,降低負擔,不是不知青年學子生活壓力。馮世寬被問到房價議題時直呼,自己不知道有沒有降,「不要讓我談這些事情好不好」。

媒體也追問,支持軍公教調薪嗎?馮世寬表示,支持,因為通貨膨脹那麼多,軍公教包括退伍的人員,尤其可憐的榮民有些還躺在床上,應該要有多一點補助,「這我是贊成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讚郭台銘是「岳飛」 他酸:那侯友宜是秦檜?國民黨變被人趕的南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