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搧打蔡英文」報警自首 台警超淡定回覆網讚爆:這就是民主
關注台海時事的中國籍YouTuber陳老師,日前在家中錄下搧打台灣總統蔡英文照片的影片,並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打臉質疑台灣自由民主的小粉紅。(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日前在中國有一名小學生,因在家中搧打中國前國家主席毛澤東的銅像,當天迅速被警方以涉嫌「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罪名逮捕,關注台海時事的中國籍YouTuber「陳老師」在頻道分享此事件時,被小粉紅留言質疑「以台灣現在的自由度,台灣人敢罵蔡英文嗎?」,為了打臉小粉紅,陳老師在家中錄下搧打台灣總統蔡英文照片的影片,並打電話向警方自首,卻被警員超淡定的回覆「台灣不隸屬於中國,我們兩國的法律會有所不同,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實質攻擊任何人,你也沒有構成攻擊他人的罪名」,強調台灣與中國「不一樣」,讓網友看了大讚直呼「這就是民主」。

更多新聞: 斷交陷困境!宏國白蝦業者求「和台恢復貿易」 他諷:中國不是有錢


中國男「扇打蔡英文」報警自首 台警超淡定回覆網讚爆:這就是民主
警方在接到陳老師的自首電話後,強調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沒有傷害別人,都可以自由發表看法。(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警方在接到陳老師的自首電話時,先是耐心與他確認事發經過,確認陳老師只是在家對照片「動手動腳後」,直言「基於你個人討厭總統的情緒,這個是我們非常能夠理解,也合理可接受,畢竟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沒有傷害到別人,完全有這個權利可以自由去發表你對總統的看法,還有您個人情緒上的發洩」。

中國男「扇打蔡英文」報警自首 台警超淡定回覆網讚爆:這就是民主
陳老師反串指控警員有台獨之嫌,被淡定回覆「台灣不屬於中國」。(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在聽到警方的回覆後,反串指控警員有台獨之嫌,警員則淡定回覆「我不是台獨,我只是在闡述這個事實」,並表示台灣不屬於中國,中華民國更不等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強調「我們不一樣」,一連串霸氣又不失禮貌的回應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認同感爆棚,留言力挺「女警素質跟情商都很高,真是台灣之光」、「『我們不一樣』 一語中的」、「傷害力不高,侮辱性極強」、「只有民主,才能每餐吃得安心」。

更多新聞: 中共「流氓農管」引民怨!拔果樹破壞農地 他看影片嘆官員是吸血毒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