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老家嚇傻!一堆透天「破2千萬」讓他喊:每個人都是醫生?
一名網友回老家時,被嘉義市的房價嚇到,並上網詢問原因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現在社區大樓、華廈林立的情況下,透天型產品在房市中相對少見,不過,有一名年輕人在網上分享,指出自己被嘉義老家的房價下到,指出新建案透天總價都破2千萬,店面更是超過3500萬,讓他傻眼直呼「嘉義市在貴什麼」,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天心突問老公「生孩子」話題!老公回「這1句話」讓她秒懂了

該網友在PTT「home-sale板」指出:「不知道幾年前,回老家的時候,我爸說附近的新透天都賣1000萬,我們家應該也值700-800萬,因為隔壁房子被法拍,那時好像只拍了400吧,屋況很好很新。」他進一步分享今年回嘉義時,發現附近新透天開價都破2000萬,大馬路上的店透開3500萬以上的一堆。

回嘉義老家嚇傻!一堆透天「破2千萬」讓他喊:每個人都是醫生?
嘉義市區透天開價平均破兩千萬,讓該網友表示無法理解。(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這樣的結果讓他嚇傻,直呼嘉義人都做什麼的,每個都醫生,這種房子誰買得起,買得起還住嘉義。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嘉義供給很少吧,連中古屋都少」、「事實上就是有人買得起啊」、「 成本啊,透天大一點建築成本就破千萬,加上土地跟利潤2000正常」、「感覺是外來人炒的吧,嘉義產業養得起這個房價嗎」、「這種也不是給一般人買的」。

更多新聞: 「最硬釘子戶」開發商出15億收2頃地仍不賣 屋主嘆:愛屋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