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牛」納達爾宣布不打法網 明年將退休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竟然在法網開打前夕拋出震撼彈,他在記者會上宣布,因為臀部傷勢還沒有痊癒,因此將不會參加今年(2023年)法網,另外,下個月(6月)將滿37歲的納達爾還表示,明年(2024年)可能就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1年。

更多新聞: 全壘打王重感冒照開轟 大都會3比2勝光芒

納達爾去年奪下生涯第14座法網金盃,把「蠻牛障礙」再往前推進,也是他生涯第22個大賽冠軍,直到今年(2023年)1月澳網,才被喬科維奇追平,但納達爾在打澳網時臀部受傷,至今沒有痊癒,只能忍痛不打最拿手的法網

「蠻牛」納達爾宣布不打法網 明年將退休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將不會打法網了,你們知道的,我在過去4個月的每一天,都盡可能努力,非常辛苦的幾個月,因為我們沒辦法找出,我在澳網時發生問題的解決方法。」

「蠻牛」納達爾宣布不打法網 明年將退休

史上沒有一個球員,能像納達爾一樣,在紅土球場這麼厲害,生涯勝率高達91.3%,法網戰績112勝3敗,幾乎是無敵,被稱為紅土之王,當之無愧。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巡迴賽會永存,球員來來去去,所以法網永遠都會是法網,有我或沒有我都一樣毫無疑問,(法網)會一直是世界上最佳紅土賽事。」

下個月(6月)將滿37歲的納達爾,會放棄今年(2023年)法網,其中的一個原因,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在明年(2024年)好好享受比賽,因為可能會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1年。

紅土之王納達爾說,「但我的目標,我的企圖是,讓我自己有機會好好享受明年(2024年),可能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後1年。」

不僅是法網,蠻牛恐怕也會缺席7月的溫網,納達爾的生涯,進入倒數階段。

更多新聞: 震撼彈!納達爾宣布法網傷退 明年恐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