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美13歲天才少年大學畢業 擁電腦科學、資安學位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族群不到一半能如期大學畢業,凸顯明顯種族差異,但奧克拉荷馬州仍有一個非裔少年、伊利亞,13歲就大學畢業,還擁有四個文憑,成為全美最年輕就取得電腦科學、資安學位的非裔大學畢業生。

更多新聞: 「自行整形」躲追緝!日男殺害教師逃亡兩年 警見術後照竟完全認不得

校長說,「伊利亞穆罕默德。」

校長大聲唱名,但走上講台、領取大學畢業證書的,不是20多歲的青年,而是年僅13歲的少年。小小年紀,成就卻相當傲人。

少年大學畢業生伊利亞:「我擁有CourseZero的10個IBM認證,一個谷歌IT認證,奧克拉荷馬城社區大學的4個文憑。」

超狂!美13歲天才少年大學畢業 擁電腦科學、資安學位
根據他家人的說法,伊利亞還締造了歷史。

少年大學畢業生伊利亞說,「一開始我還無法理解這件事的整個意義,但爸爸向我解釋,而這就像你做到了,你是史上最年輕做到的。」

但儘管成就非凡,伊利亞仍是個少年,喜歡打籃球、游泳等運動,也喜歡到戶外。家人對他深感驕傲。

超狂!美13歲天才少年大學畢業 擁電腦科學、資安學位
伊利亞的姊姊莎妮亞說,「他是我所認識最聰明的人。」

其實伊利亞的成就,少不了父母的用心栽培。他父親就表示,學術領域很少有非裔名人,因此從小時候,每當孩子成績突出,他就會特別獎勵,像是買衣服、出外用餐等。

而伊利亞的兄弟姊妹也都有大學學歷。姊姊、莎妮亞不久前才以14歲的年紀,從奧克拉荷馬城社區大學,以及蘭斯頓大學畢業。

但伊利亞家庭的經歷,在美國是個特例。根據官方統計,2018年全美如期完成大學學業的非裔比例,只有40%,背後可能有種族不平等的因素。對照之下,這讓伊利亞的成就,更顯珍貴。

更多新聞: 天氣熱爆!他用「1妙計」花200元冷氣吹到爽…23秒超涼畫面掀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