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爆!他用「1妙計」花200元冷氣吹到爽…23秒超涼畫面掀瘋看
聰明的男大生發揮創意做出超低成本的冷氣,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夏季高溫來臨,許多民眾都會開啟冷氣降降溫,同時又會擔心不小心讓電費數字失守,在國外就有網友發揮創意,利用DIY的方式,結合碎冰、電風扇、保麗龍箱等道具,製作出小成本的冷氣機,僅僅花了馬幣30令吉(約新台幣204元),就能擁有清爽的室內感受,該名網友的創意在網路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留言表示:「太神啦!」。

更多新聞: 房間冷氣管線「詭異繞彎+變形」?正妹屋主見狀笑出來…7萬網友卻嚇壞

 天氣熱爆!他用「1妙計」花200元冷氣吹到爽…23秒超涼畫面掀瘋看
馬來西亞吉隆坡念書的大學生丹尼爾以保麗龍箱、電風扇、碎冰,製作出超狂「冷氣機」。(圖/翻攝自影音分享平台@danielltwoplus)
一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念書的大學生丹尼爾(Daniel)為了擺脫炎炎夏日的超高溫體感,發揮創意製作出一套超低成本的「特製款冷氣」,他將成品拍成短片分享到網路上,只見他買了幾個保麗龍箱,在上方、側面都挖出圓洞,他先是在箱中放入碎冰,再將電風扇擺到箱子上方的洞口、啟動電風扇,為了讓內部的冰涼空氣可以更集中導出,他在側邊洞口裝上底部開洞的水瓶充當冷氣導管,使陣陣涼風能集中從側面洞口流出,為了讓冰塊低溫維持得更久,他還不忘在冰塊撒上大量鹽巴,作為保溫用途。

 天氣熱爆!他用「1妙計」花200元冷氣吹到爽…23秒超涼畫面掀瘋看
原PO為了讓室友可以舒爽入眠,才會發揮創意製作出特製的「低成本冷氣」。(圖/翻攝自影音分享平台@danielltwoplus)

從他釋出的成果影片,可以發現丹尼爾在房間擺了2台「特製款冷氣」,隨著電風扇高速運轉,讓室內充滿涼爽的冷空氣,而「發明家」丹尼爾則開心靠在保麗龍箱旁邊,享受自己的成果,根據《星州網》報導,丹尼爾僅僅花了馬幣30令吉(約新台幣204元),就完成這項發明的材料購置,他說明這台「冷氣」至少能夠維持2至3小時的冷風,而會想要製作這台冷氣的主因,是因為丹尼爾看到室友們近期在高溫之下,連晚上都睡不好,希望大家能夠一夜好眠的丹尼爾,才想到此辦法讓大家「舒爽一下」,他更開心表示,之後想要購置乾冰,期待可以讓冷風維持更久的時間。

更多新聞: 打倒高牆?大風吹倒磚牆「勞斯萊斯被砸爛」…心痛畫面網崩潰:一套房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