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炸新竹! 竹北崇義里民宅積水家具泡湯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凌晨大雨不斷,新竹地區多處淹水,新竹市更出現多處地下道淹水,香山高中甚至因此宣佈停課一天,新竹縣更通報28件淹水案件,消防隊救出多位受困民眾,竹北崇義里更因為靠近海邊,造成多處民宅積水家具也泡湯,儘管下午積水情形就已排除,民眾依然罵聲連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生掛「火冒4.05丈」熱議 原民社團校園集結籲遏制歧視

天剛亮還是灰濛濛一片,雨勢大到連前方車輛都變得模糊不清。

大雨狂炸新竹! 竹北崇義里民宅積水家具泡湯
5月19日5點多,新竹市食品路孔廟前,大雨不斷。

新竹市吉羊路一帶道路變小湖,行經車輛濺起水花,根本難以通行。

救災人員說,「水帶給我。」

由於雨量超過新竹市排水系統負荷,新竹市長高虹安一早視察時,多處路面持續積水,水深超過100公分。

元培醫大表示,若淹水無法到校,不列缺曠課紀錄,至於新竹市香山高級中學則因為鄰近的元培地下道淹水,根本無法通行,緊急宣布停課一天。

民眾說,「還可以開?。」

大雨狂炸新竹! 竹北崇義里民宅積水家具泡湯
​​​​畫面轉到新竹縣,大雨也從黑夜下到白天,多處路面出現大積水。

新竹縣消防局獲報28件道路淹水受阻,竹北市從凌晨兩點多開始就不斷傳出民眾受困,消防隊頻繁出動救援任務,除了從民宅撤離,更從地下道救出好幾位受困民眾。

當地住戶說,「沒有睡覺就一直在清。」

門口機車成了水上摩托車,民眾走入家中,所有家具也通通泡水,這裡是新竹縣竹北接近海邊的崇義里,每回大雨可說是必淹,整個聚落都成了水鄉澤國,居民相當無奈。

儘管經過抽水馬達全力排除,但民宅積水還是得自己清,民眾怨聲連連。

所幸新竹地區整體豪雨災情,沒傳出人員傷亡,但未來如何防範強降雨災情?恐怕地方政府要給民眾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雨狂炸!鹿港天后宮廟埕變水池 供桌泡水裡「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