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22輛車被滅頂 民眾轟竹市府應變不及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新竹市豪雨造成多處道路與地下道淹水,有民眾開車進入淹水的地下道,整車泡湯,質疑警示柵欄沒作動,導致他誤闖!但新竹市府,調閱監視器畫面,認為駕駛是硬闖。不過,這一次大雨也造成新竹市出現不少泡水車,有公寓地下室停放的22輛車慘遭滅頂,民眾罵聲連連,認為市府應變不及,處理不當!

更多新聞: IKEA觀音物流中心今落成啟用 預計提供200個就業機會

被淹沒的深色轎車雨刷仍不停運作,但整輛車屁股朝上卡在水中根本出不來,另一頭白色轎車更是整個被淹沒,仍不停在閃紅燈。

這裡是新竹縣竹北中和街地下道,直到水退了才發現原來有3輛車在裡面,但新竹市災情更嚴重。

有民眾駕車開入元培街地下道,但質疑警示系統並未作動,沒有及時放下柵欄,害他整輛車泡湯。

地下室22輛車被滅頂 民眾轟竹市府應變不及

當事駕駛同事說,「他差點跑出不來啊,柵欄沒有下來,我來的時候柵欄是沒有放下來,只有這邊有放下來。」

但經過市府檢視,柵欄確實有放下但車輛無視,執意進入地下道而受困。

新竹市發言人施淑婷說,「經過監視器畫面所示,系統為正常運作,提醒民眾發生大雨時,切勿闖越柵欄機。」

但元培街仍有多處機車泡水受損,車主個個很無奈。

機車車主說,「這狀況應該也不能發動,發動的話這台車應該就壞了,新車欸新車欸。」

鄰近住戶說,「加菜晚上加菜。」

倒是有住戶因為淹水抓到吳郭魚,還不只一尾。

但新竹市仁愛街水淹小腿高,共有10多部車慘遭滅頂,新竹市博愛街18巷,更慘,停放在地下室的汽車全部泡湯,幾乎都淹到半個車身,共22輛汽車泡水,損失慘重。

地下室22輛車被滅頂 民眾轟竹市府應變不及

當地住戶說,「護城河的水淹到這邊來的時候,我四點多起來看的時候,我們跑也來不及啊,我們意想不到會有這種情形,新竹市這次的災情,似乎有一點反應不及,而且在處理上也有一些不當。」

民眾紛紛憤怒質疑,新竹市府實在反應太慢,讓市民蒙受莫大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迎接雨彈!16縣市豪大雨特報「3地區慎防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