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對股市中性看待 加碼須等待不確定因素明朗
(圖取自facebook.com/FUBON)

富邦人壽今年首季實現股債資本利得合計新台幣166.76億元,富邦人壽表示,目前對股市較中性看待,短期持股水位預期將維持目前水準,長期對股市仍審慎樂觀,但要待不確定因素明朗再增持部位。

更多新聞: 華夏:中國需求不如預期 但買家正面等待經濟復甦

富邦金(2881)舉行第1季法人說明會,隨美國升息進入尾聲,壽險業資產配置為法人焦點。

富邦人壽預估,短期內資產配置比例變化不會太大,策略上將考量合理流動性,以提高整體收益為目標,適時機動調整股債布局。

債市方面,富邦人壽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接近尾聲,目前長率仍處相對高檔,富邦人壽新錢報酬率還有5%以上水準,目前為節省避險支出,投放以新台幣計價ETF為主,後續會視市況,若利率仍處高檔,富邦人壽還是會繼續進行布局。

股市方面,富邦人壽首季有實現資本利得,目前對股市較中性看待,短期持股水位可能維持目前水準,進行區間操作,後續會繼續觀察貨幣政策、產業去庫存及終端需求表現,長期而言對股市仍審慎樂觀,但要待不確定因素明朗後,才會再明確增持部位。

國泰金(2882)總經理李長庚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應逐年降低外匯避險比重的想法,富邦人壽表示,歷年富邦人壽在外匯管理均機動調整完全避險以及一籃子貨幣比重,並會搭配穩健外匯準備金水位,緩和外匯損益對整體營收的影響。

富邦人壽指出,目前業界遇到的問題是,為降低外匯對損益的影響,壽險業必須要支付高昂避險成本,針對有同業提到逐步降低避險比重的想法,富邦人壽認為,對於控管與合理化長期避險的外匯成本支出將有所助益,應是未來大家可以共同討論的方向,富邦人壽將對此進行研議。

富邦金並公布2022年底富邦人壽隱含價值(EV)降至7986億元,較2021年底的9765億元下滑18.2%。富邦人壽反映在富邦金每股EV為64.4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上漲82點挑戰16200 台積電開盤漲5元至5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