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只充80%最健康?他實測3年公布答案 網曝1影響更大
許多人看到電量降低就會十分焦慮。(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部分人挑選手機最注重電池續航力,一看到電量降低就會十分焦慮,不過使用時長、習慣都可能有所影響,就連充電方式也是關鍵!坊間曾流傳「電量維持20%至80%最好」的說法,1名網友為此用了3年實測,最後結果出爐。更讓他肯定是正確方式,貼文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都文組的東西?理科生怨教授只看「2能力」 網搖頭:後悔當初沒訓練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坊間流傳手機電池維持在20%~80%之間,且避免高溫,電池壽命會比較長,他決定用HTC10型號的手機展開3年實測。他2019年底更換電池後,馬上安裝電池管理 APP進行監控,且長期維持電池25%~80%的習慣,同時也不用手機玩遊戲,一般用來滑社交軟體、偶爾拍照。經過3年結果終於出爐,手機電池仍維持85%的健康度,「反正我是信了,這3年來沒突然關機過,電量也沒有明顯亂跳」。

手機電池只充80%最健康?他實測3年公布答案 網曝1影響更大
原PO分享3年來的數據,手機電池仍維持85%的健康度。(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獲不少人認同,紛紛留言表示「我平板也是固定使用40%~80%, 2年半下來電力沒什麼衰退」、「我個人也都是盡量30/85的原則使用,舊手機退休也是60%電關機,每支手機到退休前都頭好壯壯」、「如果85%夠用整天 何樂不為?出門再切成100%就好了啊」、「我平常也設80~90趴 要出遠門才用100趴」、「所以電池不要沒電也不要充飽」、「我特斯拉也是只充到80%」。

手機電池只充80%最健康?他實測3年公布答案 網曝1影響更大

有網友認為,高溫才是影響手機最大的關鍵。(示意圖/Pexels)

但也有人抱持不同想法,「其實避免高溫影響才是真的超級大」、「換電池也才2、3千,何必這樣搞自己」、「強制自己用85%不就等於先浪費15%電池的價格嗎」、「使用情境差那麼多怎麼比」、「每次用手機起始點直接少20…真心是難理解」、「每次都充好充滿,然後一到夏天(破30度)就明顯噴電」、「其實廠商把85%或80%定義成100%就好了,像一些油車為避免用戶用到沒油傷汽油泵浦,就把10~15公升定義成0格」、「電池還沒衰退就被強制衰退40%的玩法」。


更多新聞: 蘇迪曼盃/李洋扭傷「一度痛到站不起」遺憾退賽!台灣隊連7屆止步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