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拍《葉問5》主角還是甄子丹!網酸「多重宇宙」:亞洲版《玩命關頭》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電影預計開拍第5集,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香港動作男星甄子丹出道將近40年,他所主演的系列電影《葉問》更是叫好叫座,也成為他的經典代表作。2019年上映的《葉問4:完結篇》結尾描述主角葉問罹癌後過世,為系列作品畫下句點,不料,電影發行商「東方影業」最近卻在坎城影展上宣布,將開拍《葉問5》,而且甄子丹也會回歸演出,消息一出讓大批網友相當傻眼,甚至有網友搞笑表示,《葉問5》該不會要打外星人了吧。

更多新聞: 武打明星中誰最能打?甄子丹點名「大咖男星」網友一聽驚呆了

開拍《葉問5》主角還是甄子丹!網酸「多重宇宙」:亞洲版《玩命關頭》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4:完結篇》海報上也寫下「完結篇」字樣,沒想到現在又要開拍第5集。(圖/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系列電影拍了4集,在《葉問4:完結篇》的結尾,葉問因為頭頸癌病逝,享壽79歲,在他的葬禮上,弟子李小龍還特別前來致意,象徵一代宗師葉問傳奇一生的結束。而且在2019年《葉問4:完結篇》剛上映時,男主角甄子丹就表示,這1集將是此系列的完結篇。

開拍《葉問5》主角還是甄子丹!網酸「多重宇宙」:亞洲版《玩命關頭》
發行商公布《葉問5》的海報,並宣告甄子丹也會回鍋演出。(圖/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沒想到過了4年,電影發行商又宣布將開拍第5集的消息,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以「欸《葉問5》要拍了」為題發文,原PO在文中寫道,「葉問不是在4的時候死了嗎?到底會有啥新劇情...葉問都已經打遍中國人、日本人、美國人、泰國人,還能打誰啊?」。

開拍《葉問5》主角還是甄子丹!網酸「多重宇宙」:亞洲版《玩命關頭》
《葉問5》即將開拍,不少網友留言嘲諷。(圖/翻攝自PTT)

這篇貼文一曝光,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葉問平行宇宙重啟」、「打外星人吧」、「媽的多元葉問」、「美國人都打過了,打外星人吧了」、「葉問會加入復仇者聯盟嗎」、「葉問5-到底有完沒完」、「該上太空了吧,用中國武術教訓辱華的外星人」、「葉問會輪迴天生之術你不知道嗎」。還有不少網友將《葉問》與好萊塢長壽系列電影《玩命關頭》拿來做比較,「要拍到十集嗎?葉家Family」、「葉問大戰馮迪索再叫我」、「吉賽兒(玩命關頭角色)都能復活了,為啥葉問不可」、「歹戲拖棚,亞洲的玩命關頭」。


更多新聞: 鞏俐緊身黑禮服登坎城影展!獲「紅毯清場禮遇」洩強大氣場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