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明星中誰最能打?甄子丹點名「大咖男星」網友一聽驚呆了
甄子丹(左)演出《葉問》系列電影,成為著名武打明星,他也評選出覺得實戰最厲害的明星。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功夫武打片不僅有血脈賁張的劇情,還有精采絕倫的武打戲,這讓功夫片一直以來都受到不少影迷推崇,也讓許多外國人對中國功夫相當好奇。早期的武打明星有成龍、李連杰等等,後續也有像是吳京、甄子丹等實力派演員出現,擁有武術底子的他們,在電影中大展拳腳功夫,讓觀眾看了拍手叫好。不過,在眾多武打明星中究竟誰最能打?對此,甄子丹過去受訪時就曾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 肥肥愛女鄭欣宜剛領2.2億遺產!演唱會「被求婚?」鄭少秋反應曝光

甄子丹的母親麥寶嬋原本是一位女高音,不過在生下甄子丹後,她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開始習拳,最後成為世界知名的武術家及太極高手。在母親的薰陶下,甄子丹從小就學習北少林拳及太極拳,也為他打下良好的傳統武術基礎,他也同步學習多種風格的武術,包含搏擊術等等。後續甄子丹也加入北京武術隊,接受將近2年的訓練,武術底子相當扎實。

武打明星中誰最能打?甄子丹點名「大咖男星」網友一聽驚呆了
甄子丹從小習武,讓他累積扎實的武術實力。(圖/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甄子丹踏入演藝圈後,於1995年主演電視劇《精武門》,在劇中飾演「陳真」一角,終於讓他闖出一片名堂,人氣翻漲。後續甄子丹開始主演《葉問》系列電影,更是讓他迎來演藝事業高峰,電影一連拍了4集,廣受全球影迷喜愛,就連拳王泰森也表示自己是系列電影的影迷。甄子丹在武打片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過去就曾有節目採訪他,在眾多武打明星中,誰的實戰能力最強?結果甄子丹立刻說出「李連杰」,讓不少網友大感驚訝。

武打明星中誰最能打?甄子丹點名「大咖男星」網友一聽驚呆了
甄子丹認為,李連杰在武術實戰上最厲害。(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事實上,李連杰的武術功夫底蘊深厚,他與甄子丹同樣進入北京武術隊訓練,打下扎實的基礎,還曾獲得武術冠軍,不論是武打套路或是姿勢都相當標準到位。李連杰出道將近40年,主演的動作片叫好又叫座,甚至還有「功夫皇帝」的美稱。李連杰無論是在《黃飛鴻》系列電影,還是《方世玉》等片,都能展現出武打方面的表演天賦,也讓他在功夫電影上大放異彩。

更多新聞: 黃子佼曬女兒萌照遭酸「關社會什麼事?」 他9句話霸氣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