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信心滿滿以為會被徵召!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他被設局
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主持人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爆料內幕消息,她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當面指郭台銘民調低,是因他去中南部見了很多「牛鬼蛇神」。財經專家徐嶔煌今日表示,朱立倫設局給郭台銘,才造成後來郭、朱之間不歡而散,而且郭暴怒覺得被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選落敗後首度露面 郭台銘喊:我努力不夠「對不起台灣人民」

徐嶔煌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牛鬼蛇神」曝光之後,就能發現這就是一個政治版的《市井豪門》(民視戲劇),因為很難想像政壇上已經沸沸揚揚傳這麼多天都內定要徵召侯友宜了,但偏偏郭台銘就是不信,結果從今天可以發現,郭的真心話應如媒體所披露「我不該相信朱立倫的每一句話」。

郭台銘信心滿滿以為會被徵召!《全國第一勇》來賓:他被設局
財經專家徐嶔煌。(圖/民視新聞)

徐嶔煌說,媒體會披露郭台銘對他的幕僚講說「我不該相信朱立倫的每一句話」,消息來源當然很高的機率是從郭辦,或是郭台銘身邊的人傳出來的。他說,郭台銘從頭到尾非常相信朱立倫,所以有幾件事情大家看了覺得不太合理,但是郭統統照辦。

徐嶔煌提及,在2月多的時候郭台銘當時已經表達要選總統、要爭取國民黨的徵召,所以那時候郭想說,既然要徵召的話,郭的臉書聲量也很高,所以他當時想要打民生議題,結果朱跟他說,要禁用臉書40天。

徐嶔煌說,郭台銘那時候想說需要朱立倫幫忙搭建一條回國民黨,接受國民黨徵召的路,所以郭當時也妥協,之後朱跟他說該打空戰,郭也跟著打跑去打BNT;接著,朱立倫跟郭說國民黨就是這樣的一個政黨,還是要跟國民黨的地方基層接觸,郭也照聽去跑國民黨,與中南部的議長、基層碰面,「國民黨確定要徵召侯友宜之前,還沒有確定要徵召誰的時候,郭台銘一直信心滿滿以為是他」。

徐嶔煌提及,從黨內聽到的氣氛好像就是要徵召侯友宜,郭台銘發現氣氛不對之後, 趕快打電話給朱立倫,跟朱安排了第二次的見面,此時郭急了就直接問朱到底要徵召誰,沒有讓朱像第一天一樣一直東拉西扯說不到重點,朱就是在當時情急之下才脫口而出「牛鬼蛇神」這一句話

徐嶔煌說,朱立倫如果按照英文來講叫「Set up」,當然是設局,就是給郭台銘挖個坑跳、設陷阱,這就是後來郭、朱之間不歡而散,而且郭暴怒覺得被騙了,郭當天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心亂如麻還一度哽咽,這些都是跟他相親近的媒體人所傳出來的形容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回歸「挺侯」? 陳玉珍:我會侯侯做代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