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書店攜手國立臺灣交響樂隊 「繪本音樂饗宴」搭配親子互動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週休假期,來一場藝文盛宴!這是台中一家書局,為了推動新世代閱讀,與藝術涵養核心教育,攜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一起登場,以繪本故事為主軸,在說書人生動導引下,親子共享文字與音符結合之美,度過充實的假日。

更多新聞: 連藝人都在做!她體驗南韓爆紅「色彩鑑定」 大改造網讚:高級美

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樂聲當中,小朋友閱讀繪本,更容易進入文字所編織的情境中,看累了,現場還有親子互動,伸展一下肢體。

台中書店攜手國立臺灣交響樂隊 「繪本音樂饗宴」搭配親子互動

繪本音樂饗宴,是每個月選擇一個繪本故事為主軸,透過弦樂五重奏,結合說書人生動的詮釋,全程音樂與歡笑聲交織,幸福洋溢。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說,「我們邀請音樂家在現場為孩子演奏音樂,跟著繪本的情境走入音樂的世界,中間也會設計一些互動的橋段,讓孩子能夠了解這些音樂。」

舉辦地點在具有歷史感的書局,這裡也搭配「作家料理」,讓大人透過味蕾,與作家進行精神交流。

台中書店攜手國立臺灣交響樂隊 「繪本音樂饗宴」搭配親子互動

作家料理主廚楊盛堯說,「像我們的宣一牛其實就是我們的詹宏志董事長,他對我們宣一姐很懷念的一道菜,其實我們常講睹物思人。」

走過百年,挺過疫情,書局為親子提供新的生活與對話空間,更希望為親子打造共同的感覺與知覺記憶,漫步在音符中。

更多新聞: 遊法國遇窘境!民宿無瓦斯急求助鄰居 網紅笑嘆:比房東好1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