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電影《戰狼》也涉辱華!? 中國網友要求逮捕主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日前一句「作風優良、能打勝仗」的搞笑段子,被舉報是在諷刺解放軍,被政府立案調查。有粉絲留言支持,竟也遭到逮捕。現在有網友舉報,主演愛國電影「戰狼」的吳京,還不是把軍人比喻為狼,也應該比照查辦。

更多新聞: 貴州瀕臨破產向中央求援!貼文沒多久即被下架 他轟習近平:不算個男人

聲源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說,「這兩條狗追一個松鼠,像炮彈一樣發射出去,我看到這兩隻狗狗,內心只閃爍出8個大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愛國電影《戰狼》也涉辱華!? 中國網友要求逮捕主演
「作風優良、能打勝仗」這8個字,被舉報是在影射解放軍,讓脫口秀演員李昊石惹禍上身。一名大連女網友PO文聲援,一句「兵哥哥不都是狗哥哥嗎?」,立刻被警方帶走。

中國民眾說,「現在就是文革2.0版,本身就沒什麼事沒事找事,有什麼事上綱上限,什麼都不能說。」

同情李昊石的網友,乾脆舉報愛國男星吳京主演的電影《戰狼》,也涉嫌侮辱解放軍,說狼和狗不僅在生物學上屬於同個物種,還比野狗更野。

愛國電影《戰狼》也涉辱華!? 中國網友要求逮捕主演
中國民眾說,「說戰狼倒沒事說狗倒有事,你說他怎麼想的我搞不懂,領導首肯的,他可以隨便你怎麼比,領導不首肯,他就把你打擊。」

有網友更酸,建議政府快把吳京抓起來,按照《戰狼》的票房罰款10倍,馬上賺進幾百億人民幣。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既然認為李昊石是在侮辱軍人,那我也告訴你,吳京也說中國的軍人是戰狼,他也侮辱軍人,你也應該處罰他呀。」

只要傷到中國脆弱玻璃心,不管海內外都要管。

美國政治學者布蘭默說,「你知道嗎?如果你是美國公司的執行長,推文發一樣的笑話,被中國看到,可能會叫你刪文並且道歉,他們期望你會刪文並道歉。」

對比國外脫口秀,從總統到種族,什麼玩笑都敢開,中國網友笑稱,如果這些演員在中國,恐怕要把牢底坐穿。

更多新聞: 豹警官4你?美洲豹吃太爽「胖成小豬」還有大肚腩 網笑:不愧是胖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