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南韓議長出現「最萌身高差」 杜魯道「禮儀腿」合照被讚超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現在人在日本參加G7峰會。峰會前他先飛往南韓,慶祝兩國建交60年。他與南韓國會議長合照時,兩人身高差了18公分,刻意岔開雙腳降到與議長一樣的高度,引發一陣狂笑。暖心舉讓南韓人覺得十分窩心,還稱之為「紳士腳」。

更多新聞: 絕後的憤怒!貴賓犬記恨3年「1天3次」跑寵物店狂吠 29秒復仇影片曝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7日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合照時,金振杓突然踮起腳尖,想跟188公分的杜魯道看齊。杜魯道見狀,立刻岔開雙腿降低身子。兩人相視而笑。

同框南韓議長出現「最萌身高差」 杜魯道「禮儀腿」合照被讚超暖!

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說,「我好像應該往後退一點,哈哈哈哈哈...。」

同框南韓議長出現「最萌身高差」 杜魯道「禮儀腿」合照被讚超暖!

貼心的小舉動,惹得現場笑聲不斷,緩和原本嚴肅的氣氛,也讓在場所有人,以及南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南韓媒體更大力讚場,暱稱為「紳士腿」。部分加拿大人卻不以為然。加國保守媒體批評杜魯道再度在國外,丟盡國家的顏面。這不是杜魯道第一次在國外,做出特別的舉動。2017年他造訪白宮時,打破「川普式握法」,也就是握住手將對方拉靠近身體,拍肩膀的動作。杜魯道一下車就先發制人,將川普拉向自己,輕拍川普的肩膀。2016年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墨西哥總統聶托同時握手時,兩手交叉,場面有點尷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台僑超感動! 德瑞混血男童登台高唱〈伊是咱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