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台入世衛台僑超感動! 德瑞混血男童登台高唱〈伊是咱的寶貝〉
德國、瑞士混血的男孩(右)與少女(左)登台一同獻唱活動主題曲〈伊是咱的寶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21日在瑞士第二大城日內瓦登場,台灣至今仍未受邀,為爭取台灣參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台灣僑胞、團體於瑞士時間20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20日下午3時)於日內瓦舉辦遊行,除參與人數創下往年新高外,活動間還有董事長樂團領唱〈眾神護台灣〉;更有德國、瑞士混血的男孩獻唱活動主題曲〈伊是咱的寶貝〉,把感動氣氛推至最高潮。

更多新聞: 中酸未獲邀WHA是因拒九二共識 薛瑞元反擊

金曲獎台語歌王豬頭皮朱約信表示,他曾經有被波蘭的好友問到,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有什麼差別,他回答道,「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有加入,這幾年全世界就會沒事,不會因為疫情導致數百萬人因病離世。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Let Taiwan help!』」

快新聞/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與電音三太子以及現場台僑歡唱。(圖/民視新聞)

隨後,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拿起麥克風,和現場手舉「Taiwan 台灣」黃色旗幟的台僑及及各國友人,領唱曾入圍2011年最佳台語專輯的同名歌曲〈眾神護台灣〉,一旁還站著濃厚台灣本土色彩的粉色、紅白色「電音三太子」手舞足蹈同歡。音樂間奏期間,他更帶領群眾高喊「台灣加油」,以和平快樂形式,軟性表達台灣人民的訴求。

快新聞/
挺台灣加入WHO的台僑手舉綠色旗幟表達訴求。(圖/民視新聞)

接著,主持人邀請與會者牽起彼此的手,營造大團結溫馨氣氛,一名德國、瑞士混血的男孩也登台獻唱,由台灣作曲兼作詞家陳明章所創作的〈伊是咱的寶貝〉,將現場情緒推至最高潮。這名小孩以稚嫩生澀的童音,高唱挺台參加WHA的主題曲,令人感動,而男孩演唱途中,更有一名身披「台灣國旗」的混血女孩,登台陪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WHA牽手大合唱」  陳時中: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