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恐嚇威脅闖會考考場隨機攻擊 研判「張海川」所為!南市警加強戒備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恐嚇電郵也攻入國中會考!台南市政府的意見反映信箱,昨天(19日)接獲一封恐嚇電子郵件,內容提及有準備汽油彈要衝入考場隨機攻擊。不過會考日期應該是20日,卻寫成了19日。儘管如此,警方依舊不敢大意,在會考學校內外加派警力巡邏駐守。同時追查IP位址來自境外,手法與近日來的多起假恐嚇案相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生受贈5億房產後墜樓亡 「30張權狀」疑被鎖在嫌犯家中

一大早,大批家長帶著孩子來到南一中,準備參加會考,但仔細看,現場似乎也來了很多員警,氣氛明顯和往常大不同。

員警騎著警用機車直接進入學校,還得到警衛室簽到,校門口也有員警幫忙協助交通紓導,同時注意有無可疑人車。

又來!恐嚇威脅闖會考考場隨機攻擊 研判「張海川」所為!南市警加強戒備
學生家長說,「其實沒注意欸,只是出來的時候有看到警方比較多這樣。」

警方之所以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台南市政府的意見反映信箱,收到了一封恐嚇電郵,內容寫到「準備了燃燒瓶、砍刀,將在5月19日衝入某國中會考考場,隨機攻擊」等字眼。但會考並非在19日,而是20、21日兩天,要恐嚇連日期都沒弄清楚,加上追查IP位址來自境外,研判與近日來的多起假恐嚇案如出一轍,應為先前中國學生「張海川」寄發的惡作劇電郵。

又來!恐嚇威脅闖會考考場隨機攻擊 研判「張海川」所為!南市警加強戒備
南警第一分局東寧所長胡宜智說,「派遣固定的崗哨來針對,考場的出入口進行安維之外,另外線上的警網也會針對,考場周邊區域加強安全巡守,確保考生的安全。」

學生家長說,「應該是不會緊張,因為現在治安應該還好啦,然後最近政府又有請警方,比較大作為的在掃蕩,所以應該是應該放心啦。」

儘管惡作劇的機率比較大,警方還是重兵佈署,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更多新聞: 18歲高中生繼承5億「結婚2小時身亡」!禮儀社揭「遺體有異相」: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