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翁實踐「活到老學到老」 學用電腦、持續閱讀自修中西醫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姵妡 高雄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是一句鼓勵樂齡長輩持續學習的話,但在岡山榮民之家,就有一位邱伯伯,75歲才開始學電腦,到現在已經97歲,還自修中西醫書,孜孜不倦學習的精神,讓人佩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WHA牽手大合唱」  陳時中: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

打開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本本堆疊整齊書籍,包含中醫、西醫、人文、歷史、科學等等書籍,都是這名邱伯伯,每天的精神糧食。

岡山榮民之家住民邱廣正說,「從小我就很喜歡讀書的,我就慢慢的這樣寫,我75歲的時候才寫了。」

邱伯伯孜孜不倦的學習,75歲才開始學電腦,83歲自修中西醫書,現在已經97歲。

97歲翁實踐「活到老學到老」 學用電腦、持續閱讀自修中西醫
岡山榮民之家住民邱廣正說,「叫人家幫我印呀,印出來我就寄給教會,你順著(聖經)它的道理,你信了以後,就會使我心裡快樂。」

談起喜歡的書籍、醫學跟信仰,邱伯伯就打開話匣子,他40歲榮退後,接觸教會,從事傳教生涯,已經投入超過40個年頭,現在也熱衷鑽研養生之道,更常常打成文章,與大家分享。

照顧服務員蔡燕玲說,「那他衣服什麼都自己洗啊,都自己來不會麻煩我們,分享他的養生之道,教我們要多吃那個黑豆。」

照顧服務員吳淑麗說,「老而不癈,他覺得要活就是要動,所以這個很好的理念,我們應該把他發揚出去。」

97歲翁實踐「活到老學到老」 學用電腦、持續閱讀自修中西醫
邱伯伯因年紀漸長,行動較慢,但腦筋非常靈光,還把自己打理得相當乾淨整潔,可說是榮民之家的模範住民。

岡山榮譽國民之家輔導組組長于志榮說,「他其實是一個非常知足常樂,也會把自己照顧好的一個好長輩,其實邱伯伯也是一個模範。」

邱伯伯樂觀開朗又向上的心,也感染給身邊所有的人,照服員也希望透過邱伯伯的故事,鼓勵更多長輩,即使年紀大行動不方便,仍可以堅持自己的興趣,人人都可以像邱伯伯一樣,活到老學到老!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心無限!為烏克蘭捐67萬元 召集者感恩戴德:夠買2輛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