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侯友宜! 賴清德批國民黨徵召充滿黑箱、替中國找代罪羔羊
賴清德下午反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徵召作業「充滿黑箱」,看不到民主自由的精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選戰開打,民進黨提名人賴清德先前提到,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不過國民黨提名人侯友宜今(20)日批評賴清德講錯了。賴清德下午反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徵召作業「充滿黑箱」,看不到民主自由的精神。他更說,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的任何一個人,「替中國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更多新聞: 揭戒嚴真相!他曾加入警總見識侯友宜手段 擔憂「警察治台」成下個中國

民進黨上個月提名賴清德為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時提出,2024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不過侯友宜今日上午在國民黨誓師大會批評「賴清德講錯了」,他稱,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已經深化40年,早在我們國家裡面,民主自由就是我們的DNA,不要分化台灣人的心,不要再撕裂我們一生所愛的台灣」。

賴清德今日下午出席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反批,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國民黨過去專制統治,即便是現在,「在辦理總統候選人徵召的作業也是充滿了黑箱,看不到任何民主自由的精神」。

「如果正如侯友宜所說,民主自由是國民黨的DNA,那中華民國自由民主怎麼會才40年而已?」賴清德指出,侯友宜若要談自由民主,不能不先了解台灣民主運動的歷史。賴清德指出,台灣現今的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所爭取來的,不是國民黨給予,甚至在爭取的過程中,國民黨還站在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也是人民抗爭、革新的對象。

賴清德認為,侯友宜應該了解,今天台灣的民主已經為人民所共享,也為國際社會所稱讚,但台灣的民主正面臨空前的危機,這個危機就是來自中國的文攻武嚇;「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和平統一就是文攻,在台海進行軍演、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就是武嚇」,如果今天不管接受文攻或屈從於武嚇,台灣的主權就沒了,中華民國台灣就不存在了,「沒有主權,怎麼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回到賴清德所說,他說,這就是為何他說這場選舉非常重要,「是我們要繼續在民主道路上壯大民主台灣,還是要走回頭路,回到一個中國的框架,走進專制獨裁的懷抱?」賴清德重申,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很遺憾看到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接受了九二共識,也接受一個中國原則。

最後賴清德表示,在這樣的理念方向下是沒辦法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的,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的任何一個人,「替中國在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誓師大會 侯友宜喊若當選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