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危險指數狂飆!住台老外看「中捷事故」 直批:差不多心態造成
近期台灣工安意外事件頻傳,住台加拿大人Prozzie,日前就台中捷運重大事故,分析台灣人的處事心態。(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中捷運5月10日撞上從31樓高大樓掉落的吊臂,造成1死10傷,重大事故震驚台灣社會。事實上,台灣工安意外事件頻傳,住台加拿大YouTuber「Prozzie」,舉例近期台灣發生的幾件超扯工安疏失,並指出根本原因其實是「差不多心態」在作祟,為了一時的便宜行事,卻可能因此賠上數條寶貴性命,也讓外國人留下台灣環境很危險的印象。

更多新聞: 味覺衝擊!美國家人開箱台灣零食 嚐「八寶粥」秒變臉:人生中最怪食物

Prozzie指出,除了近期轟動的台中捷運事故,高雄吊車翻覆、台北頻現天坑等,各種超扯事件,彷彿在昭告台灣各地都充滿危險。然而這些意外非來自天災,而是出在人為作業疏失上,關鍵原因就在於台人普遍抱持的「差不多心態」,Prozzie直言,台灣公司在環境安全、作業品管上相對西方隨意許多。

公安危險指數狂飆!住台老外看「中捷事故」 直言:差不多心態造成
Prozzie指出,台灣的工安意外悲劇,常是因為差不多心態而造成。(圖/翻攝「Prozzie」YouTube)

Prozzie認為造就「差不多心態」的部分原因,可能出在於台灣的「低薪環境」,在沒有足夠薪資報酬的情況下,勞工自然不願提升作業品質、績效,而若能增加勞工的收入,雖然物價可能會因此稍漲,但若能提升品質安全,便能讓人更安心的在台灣生活。

公安危險指數狂飆!住台老外看「中捷事故」 直言:差不多心態造成
Prozzie指出,台灣的勞工收入低廉,在品管、績效上自然沒有太多自我要求。(圖/翻攝「Prozzie」YouTube)


更多新聞: 大肌肌「浩克」怒砸超商!深蹲暴吼捶警釀腦震盪 網起底:是健美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