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百年最嚴重洪災奪14命 總理提早離開G7峰會返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義大利東北部大雨不斷,至今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過36000多人撤離家園,另外還有300多起土石流、500多條道路中斷,大片災區停電,粗估損失已經高達數十億歐元,成為該地區百年來最嚴重洪災,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孩赴日創業開民宿!與當地男友共築愛巢 羞認:我是被他影響的

救難人員從幾乎及腰深水中抬出男子,協助他與寶貝黃金獵犬搭充氣艇,撤離到安全地區。

義大利百年最嚴重洪災奪14命 總理提早離開G7峰會返國

馬不停蹄,又繼續下一個救援任務。義大利北部富饒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東部,爆發百年來最嚴重洪災,死亡人數突破雙位數,超過3萬6000多人撤離家園。

一度在36小時內,降下6個月雨量,連續幾周無止盡雨勢,引爆超過300起土石流,阻斷500多條道路通行,連帶多地停電,手機通訊失靈,加上主要河流倒灌引發的農業損失,初步估計,金額高達數十億歐元。

義大利百年最嚴重洪災奪14命 總理提早離開G7峰會返國

行動廚房經理瓦倫帝尼表示,「我們從周四開始運營,已經替第一批120~130人提供食物,現在災民人數正在增加。」

各地志工紛紛動員前進災區,有的設立行動廚房,提供災民日常飲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也提早離開G7峰會返國坐鎮,政府預計5月23日召開內閣會議,制定相關應對措施。

更多新聞: 成年人一年要一次?羅時豐自曝「3天沒做」 遭蛇丸虧:還想再拚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