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台灣不缺席! 科索沃入聯主席喊「我愛台灣」

民視新聞/宮仲毅、陳奎宏 日內瓦-台北報導

今年WHA今天(21日)登場,瑞士日內瓦當地僑胞召集海內外國人,5月20日一早先舉辦健走遊行,「董事長」樂團「吉董」和金曲歌王「朱頭皮」到場,帶動現場氣氛,WHO宣達團也輪番登台演講,連支持科索沃入聯NGO主席穆哈蘭(音譯),都出席高喊我愛台灣,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更多新聞: 夏天到了!黑男1公式測路人蝴蝶袖「理想指數」 網暴動:放開仙女的手

「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在日內瓦象徵渴望和平的三腳椅前,熱鬧開唱!

電音三太子也再度現身日內瓦,現場5百多位僑胞和海內外國人,有人身上衣物就寫著愛台灣,有人驕傲拿國旗現身,他們都因為一年一度的WHA盛事,齊聚一堂。

7歲童帶頭獻唱,讓活動熱鬧之餘帶點溫馨,連沒有邦交的支持科索沃入聯主席,都以個人名義力挺台灣。

WHA台灣不缺席! 科索沃入聯主席喊「我愛台灣」

支持科索沃入聯NGO主席穆哈蘭表示,「我非常開心謝謝你們我愛台灣,台灣科索沃作伙一起走。」

今年另一大亮點,要屬台灣多位知名醫師到場,呼籲世界關注台灣公衛議題!

牙醫師史書華說,「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不只是幫助台灣,也是幫助全世界,跟台灣站在一起跟正義站在一起。」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說,「我們要持續倡議,然後讓我們的專業人士,去參與WHA周邊的活動,所以請支持所有,參與周邊活動的團體好不好。」

心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說,「做了多少的犧牲多少的努力,才讓台灣的防疫成績可以成為世界第一,你說像這樣子的成績,WHA不讓我們加入還有天理嗎。」

身兼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欣岱,也透過連線和台北黨部保持聯繫,呼籲一同爭取以台灣之名參加WHO!

WHA台灣不缺席! 科索沃入聯主席喊「我愛台灣」

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關係到世界人民的健康,我們台灣人的健康,當然不能缺席。」

僑務委員劉秀美說,「台灣是世界一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應該有權利有機會,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說,「台灣能幫忙。」

遊行健走路線,就鄰近WHA舉辦的萬國宮,全程1.5小時,5月21日也將舉辦WHA官方健走活動,衛福部長薛瑞元將親自帶隊。

更多新聞: LIVE/瑞士日內瓦第一手直擊! 薛瑞元出席WHO「為健康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