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闖平交道!列車急減速駛過 很多人都遇過?警方說話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週六(5月20日)上午,花蓮有駕駛闖越豐村平交道,直接卡在遮斷桿內。所幸車子是停在緩衝區,才沒被火車撞上。但當地平交道的柵欄下降時間不一,考驗駕駛判斷能力。現在這個駕駛被警方依《道交條例》開罰並吊銷駕照1年。

更多新聞: 確認2死!飛龍瀑布「10人溯溪受困」救出5人 下游河谷再發現男大體

目擊民眾說,「超猛的。」

鐵軌上,火車正在行駛。但前面一點的緩衝區,竟然有白車轎車直接停在上面,因為面前的柵欄已經放下來。

轎車闖平交道!列車急減速駛過 很多人都遇過?警方說話了

原來,車子才剛通過另一邊的柵欄,想要加速卻已經來不及。還好車子停在黃色網狀線上,經過的列車也及時減速,才沒有被火車撞上。週六(5月20日)有民眾將畫面上傳網路,但這樣的情況,很多民眾都曾經遇到。

民眾劉先生說,「我們上次也是這樣子,因為他開的時候2個一起同時打開,在過第1個的時候第2個柵欄就放下來了,所以那時候我是卡在平交道上面的。」

目擊者蔡先生說,「有些人可能聽到聲音響就緊張剎車。」

可能是平交道兩側的柵欄下降時間沒有同步,也讓不少駕駛被卡在平交道,鐵路警察提醒,過平交道還是得停看聽啦。

轎車闖平交道!列車急減速駛過 很多人都遇過?警方說話了

鐵警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副所長樂群說,「依《道交條例》54條3款予以舉發,處新台幣1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

平交道警鈴已經響起,應減速慢行並與前車保持距離。否則不僅賠了金錢,還要被吊銷駕照1年,影響不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棍爆打「台版浩克」惹議 中壢分局:動手警將依傷害罪嫌函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