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浩克襲警」案 警棍抽打畫面曝光 員警記過兩次 朱男五萬交保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昨天(5月20日)發生在桃園中壢的襲警案件,引發員警執法過當的爭議!當時,身材壯碩、練健美的朱姓男子,情緒失控、大鬧超商,還攻擊到場的員警,結果遭到警方噴辣椒水,拿警棍抽打,畫面曝光後,動手的員警被記過兩次,連帶所長跟分局長也被懲處,而引起風波的朱姓男子,訊後則是5萬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險搜救畫面曝!飛龍瀑布已釀1死 5受困者吊掛獲救、4失蹤者尋找中

光著上身,坐在超商休息的朱姓男子,卻突然失控,隨手拆封物品,朝櫃台丟擲,警方到場後,哪知道他更變本加厲。身材壯碩的他,先朝1名員警臉部攻擊,回頭又向後方員警揮拳,甚至出現作勢攻擊動作,嘶吼大叫,宛如電影《綠巨人浩克》。

中壢「浩克襲警」案 警棍抽打畫面曝光 員警記過兩次 朱男五萬交保

男子後來不敵辣椒水,痛苦坐在超商門口,疑似還不停出言挑釁,這時其中1名員警,祭出警棍連續朝他揮擊12下,只是這樣做法,也被質疑是執法過當。

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質疑,警方是利用身分發洩憤怒,他沒有資格稱做警察,而是另一個暴徒,這段話也調出目擊過程,拍下影片的民眾,強調警察並非要攻擊頭部,而是打身體,當時男子沒有上銬,只是警察執法過當行為,立刻遭記過兩支懲處,就連所長跟分局長都連帶處分,但看到員警臉部多處受傷的照片,也引起力挺警察的網友不滿,灌爆警政署長黃明昭臉書,認為襲警就該強力執法。

中壢「浩克襲警」案 警棍抽打畫面曝光 員警記過兩次 朱男五萬交保

附近民眾說,「(警察)他當然是不好啦!可是(朱男)他打警察也不對,兩個人抓他一個抓不到還被打,其實人家錄是錄到他流血,警察流血都沒有錄出來。」、「警察打人當然不合適啊!人家已經躺在那邊,怎麼可以這樣子,那個已經斜坐在階梯上面。」

28歲的朱姓男子本身是雙北桃園健美教練,還曾拿下國內跟國際健美賽冠軍,在健美圈小有名氣,被帶回派出所的他,冷靜過後,發現自己做錯了,默默跟警方道歉,只是對於員警情緒跟著失控,他暫時還沒提告。

律師孫瑞蓮(非當事人律師)表示,「現場狀況一但受到控制之後,使用警械的原因也就消滅了,這時如果警方再繼續施用警械的話,恐怕就有執法過當,甚至有觸犯《刑法》普通傷害的疑慮。」

動手的員警,除了面臨行政處分,因為具有公務員身分,警局則是主動依傷害罪,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5億高中生墜樓「母只能繼承200萬」?律師揪1關鍵反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