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墜樓「母只能繼承200萬」?律師揪1關鍵反擊了
18歲賴姓高中生墜樓案背後牽涉大筆遺產,引起外界關注。(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中市近日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擁有5億房地產的18歲賴姓高中生,4日突然與處理房產繼承的夏姓地政士的兒子登記結婚,結果卻在結婚後兩個小時墜樓身亡,引起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由於案情曲折離奇,加上背後牽涉大筆遺產,案件傳出後也吸引社會高度關注!律師王至德日前分析遺產分配後,指出賴母沒有取得台灣國籍,依法最多只能繼承200萬,不過賴母律師許哲維也在20日做出回應,指出賴母已註銷中國戶籍,因此不適用該法「遺產限額200萬」的規定。

更多新聞: 超市撿千鈔「沒馬上還」被PO網!她隔天送警局被依侵占罪送辦

律師王至德日前在臉書分析,指出由於賴男沒有子女,遺產原本該由賴母及配偶夏男一人一半,但由於賴母沒有取得台灣國籍,仍是中國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多只能繼承200萬。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母律師許哲維指出,由於賴母之前已自願註銷中國戶籍,因此不適用該法「遺產限額200萬」的相關規定。

123
18歲賴姓高中生離奇墜樓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圖/民視新聞)

許哲維也提到,賴母目前沒有台灣戶籍及中國戶籍,針對國籍問題,已委託專業律師處理,此外,對於賴男的身世及家庭背景等爭議,許哲維也轉述賴母說法,認為那都是以前的事,現在她只希望為兒子討回公道。

123
賴母出面控訴案情不單純,希望幫兒子討回公道。(圖/民視新聞)

回顧整起事件,賴姓高中生日前剛滿18歲,繼承來自父親的30筆不動產,價值達到新台幣5億元,將房地產繼承交給夏姓地政士處理,不料賴男4日卻與夏姓地政士的兒子(同為地政助理)登記結婚,結果卻在結婚兩小時後墜樓身亡。賴母19日在議員、委任律師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才讓整起事件爆發,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目前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1953

「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遇過才知道!他「1次超2車」抗罰敗訴 背後「超冷門罰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