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精神!茶行師傅示範傳統方紙包裝 圖案「完美對齊」網:好治癒
傳統茶行使用方紙摺疊來作為包裝,而在做摺紙包裝的過程,在社群上曝光後,吸引了大量網友關注。(圖/IG「hongkonghistoricalshops」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茶行的包裝,在塑膠袋及錫袋等,尚未普及之前,主要使用方紙摺疊來作為包裝。時至今日,仍有部分傳統店家,採用同樣的包裝方式,近期有專門分享香港老舖的社群帳戶,曝光一名茶行老師傅,在做傳統包裝的過程,並引發大量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綠營操弄亡國感?時評員批藍白狂打「戰爭恐嚇牌」:親中自尋死路

職人精神!茶行師傅示範傳統方紙包裝 圖案「完美對齊」網:好治癒
師傅先將茶葉放在兩張方紙上,隨後將方紙交疊,並配合圖案位置,漂亮地折成一個長方形。(圖/IG「hongkonghistoricalshops」授權)
在IG上有超過4萬粉絲的帳戶「香港老舖記錄冊」,經常分享關於香港傳統店舖的貼文、影片,日前曝光一間在上環的傳統茶行,並請茶行內的老師傅,示範古早的紙摺包裝,只見師傅先將茶葉放在兩張方紙上,隨後將方紙交疊,並配合圖案位置,漂亮地折成一個長方形。
職人精神!茶行師傅示範傳統方紙包裝 圖案「完美對齊」網:好治癒
在師傅摺疊完成之際,有人將膠帶推向師傅,卻被無視,因為根本用不到。(圖/IG「hongkonghistoricalshops」授權)

另外也在貼文中,分享老茶行的包裝方式,「共需兩張方紙,外紙印有圖文設計,內紙淨色並無印刷。」同時,外紙最好大於內紙,摺疊完成之後,不需要膠帶等用品黏貼。許多網友則對老師傅的職人手藝,感到驚奇,紛紛留言,「好整齊好治癒」、「難得到了今時今日,香港還有茶行保留這種傳統包裝」、「爺爺:我不需要膠帶這種世俗的東西」。



更多新聞: 兒時唯一能看的動畫!網紅彈《灌籃高手》主題曲重溫 網讚:回憶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