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得躲了吧!日內瓦健走巧遇譚德塞 台灣人圍住高喊:TAIWAN for WHO
世界衛生組織舉辦為健康而走活動,300多位台灣僑胞、團體參與,並巧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當面表達訴求卻遭無視。(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多年來我國因中國打壓,始終未獲邀請函、無法參與。而這段期間在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舉辦「為健康而走」活動,有300多位台灣僑胞、團體參與,並巧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獲得當面表達訴求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在日內瓦圍住譚德賽! 高喊「TAIWAN for WHO」

相堵ㄟ丟!日內瓦健走巧遇「卡台」譚德塞 台人高喊:台灣參與世衛
台灣僑胞、團體及立委前往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舉辦的健走活動,用行動表達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訴求。(圖/民視新聞)
儘管有多國挺台參與WHA,且世界醫師會也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為台灣「開門」,但台灣仍未收到2023年WHA的邀請函。為此不少台灣僑胞、團體前往日內瓦,用行動表達訴求。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副團長曾琮愷表示,現場有三百多位來自海外的台灣人參與,健走一開始,巧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的健走隊伍,並把握機會,圍著譚德塞高喊:「TAIWAN FOR WHO。」

相堵ㄟ丟!日內瓦健走巧遇「卡台」譚德塞 台人高喊:台灣參與世衛
台人巧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的健走隊伍,並圍著譚德塞高喊訴求,但譚德塞僅自顧自地與其他民眾合影。(圖/民視新聞)

然而譚德塞並未回應,僅是與其他民眾合影,便快步離去。但許多台僑仍認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能當譚德塞的面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而在這期間立委邱泰源、陳靜敏、賴惠員、陳瑩也與民團一起參與健走,衛福部長薛瑞元也陪走一段,希望譚德塞儘速採取行動,解決台灣參與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視堵到譚德賽!不甩「為何台灣不能參加WHA」轉身自拍 工作人員還開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