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抗議化石燃料公共補貼 羅馬特雷維噴泉遭染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義大利東北部最近爆發洪災,似乎也讓義國環保人士、動了起來。昨天環團就把羅馬知名的特雷維噴泉,用木炭汁染成了黑色,要求政府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但激烈手段立刻遭到民眾狂噓。

更多新聞: 台灣留學生遭巴頭!血流不止成「一輩子陰影」 悲嘆:感受到種族歧視

竟有人光天化日下,跳進許願池中,刻意把清澈的水、弄髒染黑。

圍觀的遊客甚至是當地人無一不震驚,水中的人則是拉開抗議布條,不理會周邊民眾、噓聲四起。

環保人士抗議化石燃料公共補貼 羅馬特雷維噴泉遭染黑

執法人員隨即趕到,跳進池裡,逮捕了這批、不滿化石燃料的抗議人士。

實際上,可能就是為了爭取曝光、吸引注意力,這個名為「最後世代」的氣候環保團體近來在義大利各地,已組織不少抗議活動,不是噴漆毀滅藝術品,就是阻擋公路、影響交通。

21日,就連義大利羅馬的知名景點,特雷維噴泉也成為祭品,被倒入一堆木炭水。

環保人士抗議化石燃料公共補貼 羅馬特雷維噴泉遭染黑

只是,儘管再次成功博得媒體版面,激烈手段也引發爭議。

實際上,這2天義大利東北部大淹水,也讓環團拉高聲量,希望當局直接結束對化石燃料的公共補貼。

環團並稱,如今義大利每4棟房屋中就有一棟面臨洪災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各界持續多元挺台灣入世衛 外交部:12友邦均向WHO秘書處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