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今晚起影響台灣 中部以北、西半部嚴防強降雨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台北報導)

第四波梅雨鋒面,週一(5月22日)晚間開始影響台灣,將持續影響到明天(5月23日)白天,中部以北、西半部要留意強降雨,累積雨量可能達到局部大雨程度,至於中颱「瑪娃」,未來有機會增強為強颱,不過,它距離台灣還有3000多公里,氣象局表示,週末要留意它的動態,未來會偏北還是往西走,還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天選之人?全家中鏢僅他症狀超多卻「驗不出2條線」…醫生找到原因了!

太陽高掛,加上西南風沈降影響,真的好熱,大台北和花東,熱到逼近36度,台東受到焚風影響,甚至可能出現38度高溫,氣象局更發布高溫資訊,不過,週一晚間就要變天了,第四波梅雨鋒面逼近,中部以北都要留意強降雨、雷擊和強陣風。

梅雨鋒面今晚起影響台灣 中部以北、西半部嚴防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早,這段時間大致上西半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明顯,尤其中部以北西半部地區,都有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累積雨量有可能到局部大雨的情形。」

梅雨鋒面影響到週二白天,還伴隨東北季風,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至於今年第二號颱風中颱「瑪娃」,強度還在不斷增強,週三有機會增強為強颱,「瑪娃」未來怎麼走,太平洋高壓的位置,是關鍵。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週三之後受到北邊海面上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會慢慢轉為向西北西方向移動,其實到了菲律賓東方海面,台灣東南邊海面,它的路徑還有不確定性,距離台灣非常遙遠,可能週末後到了這邊附近位置,再留意它最新動向,有可能稍微偏北,有可能往東(應為往西),接近菲律賓呂宋島的狀況。」

梅雨鋒面今晚起影響台灣 中部以北、西半部嚴防強降雨

氣象局預估,颱風距離台灣還有3000多公里,會不會影響台灣,還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鳥也會被蚊子煩到難入眠?猛禽不停抓腳、踩跺 網笑:好像人在抓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