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將簽21世紀貿易倡議 吳釗燮:疑美論不攻自破

民視新聞/林靜、蔡明政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質疑近來多個歐美訪團來台,卻對台灣沒實質幫助,吳釗燮回擊,當國際上有越來越多國家起身反抗中國挺台灣時,他相信對台灣安全會好一點,至於WHO秘書長譚德塞說,台灣要加入WHO,要由會員國投票決定的說法,吳釗燮痛批這不符全民期待。

更多新聞: 嘉義科學園區動土 邁入新里程碑

今年(2023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依舊遭中國打壓、沒獲邀參加,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卻推說,台灣能否參加,得由「會員國投票」決定,讓外交部長吳釗燮,聽不下去。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種說法跟我們全民的期待不符,我們台灣2300萬人民,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是對我們不公的一件事情,譚德塞秘書長應該接納台灣,讓我們台灣作為,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

中國對台文攻武嚇,從未間斷,就連近來發表多次傾中言論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都稱「奪取台灣是中國的既定政策,一定程度上是不可避免」,吳釗燮直接推特發文反擊,說「這世上除了錢,還有一種稱為價值的東西」酸度破表。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應該是要由我們台灣人民來決定,到底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們的政策就是希望能夠,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戰爭的來源,威脅的來源就是中國。」

台美將簽21世紀貿易倡議 吳釗燮:疑美論不攻自破

吳釗燮直指中國,就是造成兩岸情勢緊張兇手,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質疑,近來不斷有歐美官員、議員訪台,卻只有展現挺台態度沒實質幫助,讓他忍無可忍強力回擊。

立委(國)吳斯懷vs.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實質的簽署或者幫助,不要只有軍火或是賣東西給我們,賣武器給我們的話,這個對我們台灣沒有幫助嗎,不是沒有幫助是要我們要的武器,你要賣給我們,兩岸的戰爭風險日益提高,是不是事實,這個是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多,那中國如果如果全世界,有愈來愈多的國家,包括G7都起來,反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我相信我們台灣安全的狀況,會比較好一點。」

兩人質詢台上唇槍舌戰,而隨著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吳釗燮直言,疑美論將不攻自破。

台美將簽21世紀貿易倡議 吳釗燮:疑美論不攻自破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疑美論會因為這個協議的簽署,而被破解掉。」

重申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不容中國插手,吳釗燮戰力十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世衛排除台灣參加今年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