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邊緣戶」生活苦 內政部長林右昌:研議放寬照顧標準
林右昌今日表示,政府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入戶以上的「邊緣戶」照顧標準與範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雖然已有社會安全網機制幫助中低收入戶,但政府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入戶以上的「邊緣戶」照顧標準與範圍,盼擴大政府支持的力量,幫助更多生活得很辛苦的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九二共識是走回頭路掉入更深陷阱

林右昌、民進黨立委吳琪銘下午出席卓越雜誌主辦的「2023第一屆卓越公益企業獎」頒獎典禮。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自己是地方首長出身、最接地氣,老百姓有什麼困難,他每天都會接觸到;疫情期間發現政府雖努力建立社福機制,但還是不斷碰到新的困難、新的挑戰,要解決它、面對它。

林右昌說,現在已有社會安全網支持中低收入戶,但實際上有許多民眾,雖然收入在中低收入戶的標準之上,也生活得非常辛苦,但因不符合中低收入戶的標準,無法得到社會福利支援,屬於「邊緣戶」。

林右昌指出,他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過,政府正在研議放寬中低收入戶以上的「邊緣戶」照顧標準與範圍,希望能擴大政府支持的力量,幫助更多生活得很辛苦,卻得不到社會資源的民眾。

卓越雜誌董事長鄭玉章表示,疫情期間許多公益團體平均募款經費減少3成以上,知名度不高的弱勢團體根本募不到款;「卓越公益企業獎」是以幫助公益團體拍廣告為訴求的創新公益活動,共有9家愛心企業參與,完成7部影片的製作。

林右昌說,企業社會責任是現代顯學,在追求企業發展、盈利同時,要重視社會永續、承擔更多社會責任;受獎企業把力量轉換為公益團體最需要的宣傳資源,盼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善心人士、企業加入活動行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基隆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拚經濟「改善投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