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出任中國人大代表 抗罰理由竟稱:台灣專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4年前擔任中國政協委員,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因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遭罰50萬,今年(2023年)又因擔任全國人大代表,再被罰50萬,凌友詩稱她絕不向一個拒絕承認一中、而且專制無道的政權繳錢,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依法不容許台灣人民參加中國政治機關,並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世衛排除台灣參加今年WHA

時任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2019)說:「我是一個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凌友詩4年前用高八度的音調與浮誇的口吻,在全國政協會議上歌頌兩岸統一,她因為擔任政協委員,遭內政部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裁罰50萬元。

當時凌友詩(2019)宣稱:「以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一個香港的外來客,今天能夠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

「台灣女孩」凌友詩擔任中國人大代表 挨罰50萬拒繳扯台灣「專制」


事後凌友詩拒繳50萬罰款,今年(2023年)身分轉為全國人大代表後,言行更變本加厲,她呼籲中共中央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改成一國一制,不用給台灣特權,未來要廢除中華民國憲法,改採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並把台灣軍隊編入解放軍,落實「一個國家、一部憲法、一支軍隊」,內政部認定她人大的身分已經違法,再開罰50萬,凌友詩不但甩都不甩,還高分貝回擊。

凌友詩提到若民進黨承認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可以考慮繳錢,瞎扯台灣宣稱自由民主,卻保留鐵幕式懲罰機制,限制人民思想自由,實為最專制的地區,她絕不向一個拒絕承認一個中國,而且專制無道的政權繳罰款,舔中言論令人傻眼。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們不容許台灣人民參加在中國的政治機關,或者是擔任團體的職務或是活動,如果沒有遵照這樣的事情規定,來辦理的時候,當然我們會按照相關的法令來進行懲處,台灣絕對不相信中國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這樣的一個講法。」

「台灣女孩」凌友詩擔任中國人大代表 挨罰50萬拒繳扯台灣「專制」


陸委會也發新聞稿指出,當事人若不服可提救濟,並稱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少數人士以個人政治偏見,配合中共統戰伎倆,藉由曲解《兩岸條例》,政府將繼續依法執行,達到制裁違法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A一億美金」不實指控 陳時中按鈴告吳子嘉嗆:來一次、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