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瀑布溯溪意外2死3失聯 上午女性罹難者吊掛下山

民視新聞/黃建宇、洪明生、陳芷萍屏東報導

屏東飛龍瀑布發生溪降意外,進入第3天,目前已知2人死亡,還有3人失聯,救難人員一大清晨兵分六路展開搜尋,同時出動空拍機協助。而昨天發現到的第1具大體,因為在水中無法進行直升機吊掛,上午救難人員已經接觸到她,將人移到旁邊的岩石上,再由直升機吊掛下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棍打「台版浩克」員警被記過 張善政:已懲處「就到此為止」

救難人員冒險踩在湍急的溪水中,先將原來在水中的大體,搬到旁邊的岩壁上,同時以繩索牢牢固定,避免再被水流沖走,等待直升機前來吊掛。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說,「(昨天)她泡在水裏面直升機沒有辦法吊掛,今天我們第一組人員用人工的方式,早上8點50分已經接觸到大體,同時用人工的方式把大體,移到旁邊這個岩石上面。」

飛龍瀑布溯溪意外2死3失聯 上午女性罹難者吊掛下山

這具大體是名女性,身份還有待查驗,而她就是最先被尋獲的罹難者,救難人員一度以步行的方式爬上稜線企圖接近她,但當地地勢實在太險峻,最後只好撤退。救難人員清晨再度出發,垂降到約30米的瀑布下,終於將人帶回。加上前一天已經被吊掛上岸的第2具遺體,目前已尋獲2人,還有3人失聯,而在七連瀑最底層的百米瀑布附近發現到防寒衣、背包、頭盔等裝備,是救援的重點。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說,「昨天有搜索到一些物品,包括背包啦還有什麼他們散落的一些鞋子,還有一些裝備就是在百米瀑布的附近,所以我們今天第2組、第3組的人員,著重會在百米瀑布跟60米瀑布,來這邊做一個搜索的重點。」

飛龍瀑布溯溪意外2死3失聯 上午女性罹難者吊掛下山

山區目前雨勢雖然已經停了,但瀑布的水量仍然很大,消防局也不排除失聯的3人已經被沖到下游,除了加設攔截網外,也出動空拍機在谷川大橋下方河床搜尋。

另一邊獲救的5個人,也已經到里港分局製作筆錄,檢方也針對尋獲的遺體進行解剖,要調查這當中有無人為疏失。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說,「本署目前已完成相驗一件,並且將陸續傳訊相關證人來釐清案情。」

梅雨峰又要來了,搜救人員加緊腳步,希望能夠早日尋獲失蹤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超商浩克翻版? 屏東男持剪刀攻擊店員太陽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