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棍打「台版浩克」員警被記過 張善政:已懲處「就到此為止」
張善政表示,已經對這當事人作出懲處,「我想大概就到此為止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桃園中壢朱姓男子20日疑因買不到想吃的雞胸肉口味大鬧超商,還追打員警造成一名員警腦震盪,支援警力到場後男子雖一時停止行為,但仍不斷出言挑釁,讓員警情緒失控用警棍爆打朱男12下。朱男在訊後以5萬元交保,而該名員警遭到記過處分,且經過調查後將依傷害罪嫌函送偵辦。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2)日表示,已經對這當事人作出懲處,「我想大概就到此為止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龍瀑布3失蹤2死 警消出動6組45人持續搜救

中壢分局指出,有關員警究責部份除依法送辦外,另追究相關行政責任,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二次,所長記過一次,分局長申誡二次處分並同時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人員責任。此外,將在進行調查後依涉嫌傷害罪函送偵辦,且由於王警是具公務員身分涉犯傷害罪,依刑法134條規定,最重可能加重刑責至二分之一;依刑法第287條,公務員執行職務時犯普通傷害罪,為非告訴乃論,因此後續必定會經由檢方偵辦,無法由當事人自行決定撤告與否。

張善政今前往桃園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會前受訪時被問到,上週中壢警方執法過程,覺得合不合適、恰不恰當?張善政指出,他認為這位員警當時心急,一方面想要趕快制伏這位當時失控的民眾,二則是因為受到言語的刺激,所以有些過當的行為,桃園警方已經對這當事人作出懲處,「我想大概就到此為止了」。

媒體追問,覺得這個懲處會不會太嚴重?張善政回應,尊重警方的處理,警方對於當時的狀況最瞭解,當然也事後必須做一些彌補,就是對於年輕員警情緒控制要再來加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歐珀捲im.B詐騙風波宣布退選 民進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