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器遙控地磅數字竊取貴金屬 竊盜集團海撈2400萬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高雄報導

一家從國外進口貴金屬原料的不銹鋼公司,清點原料發現短少而報案,沒想到警方調查之後,竟然發現竊盜集團,在港口的地磅安裝干擾器,影響過磅數字來行竊,再藉由交換GPS來混淆受害公司,找機會銷贓到海外,犯案過程縝密,手法宛如電影情節,不法所得高達24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棍打「台版浩克」員警被記過 張善政:已懲處「就到此為止」

警方全副武裝,殺到地磅站,將這群竊盜集團一網打盡。

司機嚇得跪地舉起雙手,原來這個竊盜集團,下手目標是台灣一家進口不鏽鋼貴金屬原物料的公司,他們先買通地磅站人員,偷偷安裝了地磅干擾器,讓載運貴金屬的貨車過磅時,顯示較輕的數字。

干擾器遙控地磅數字竊取貴金屬 竊盜集團海撈2400萬

南打中心大隊長李宏倫說,「涉嫌買通高雄港,某地磅員工,案中在地磅安裝干擾器,等載運貴金屬的曳引車過磅時,由隱蔽在附近的集團成員,操作遙控器影響地磅,產出低於實際載運重量的磅單。」

過磅之後,曳引車把GPS交給小客車,讓小客車接續製造不實行車紀錄,接著曳引車跟夾車會合夾取貨物,曳引車再跟小車會合,取回GPS回受害公司交貨,最後夾車運貨離開,出口國外銷贓,而竊盜集團看上的,就是貴金屬鎳生鐵與高碳鉻鐵,一噸就可賣5~8萬元,受害公司一口氣就被盜了上百噸。

干擾器遙控地磅數字竊取貴金屬 竊盜集團海撈2400萬

南打中心大隊長李宏倫說,「這個犯罪集團,我們今年掌握,他們在今年2月跟4月,各有作案的一次,經查今年報案公司,遭竊貴金屬鎳生鐵與高碳鉻鐵,均達百噸以上,遭竊金額高達新台幣2400萬元。」

17人的竊盜集團分工細膩,犯案手法宛如電影情節,儘管透過五方合作,將貴金屬銷贓海外,但還是難逃警方法眼,通通被逮捕歸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超商浩克翻版? 屏東男持剪刀攻擊店員太陽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