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問連年爭取擔心社會對世衛疲乏? 薛瑞元:不屈不撓、若停止就沒實現可能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昨(21)日於瑞士日內瓦開議,但台灣仍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薛瑞元召開國際記者會。針對是否多年來努力未果恐導致世衛疲乏,他於會中回應,只有透過不斷爭取、不屈不撓的努力,「若停止大概就沒有可能實現成果」。

更多新聞: 出席G7峰會後記者會 拜登:盟國有共識若中國片面對台行動將有所回應

媒體詢問,7年來台灣無法回復觀察員地位,即便在防疫成就被全世界看到,國際聲量也越來越多,是否擔心台灣社會對WHO出現疲乏?薛瑞元回應,這是台灣所需面對現實,只有不斷爭取、不屈不撓的努力,才有可能會有成功,若停止大概就沒有可能實現成果。

他接著說,台灣跟世界上所有國家交往時,在衛生醫療領域,台灣不只談這些國家來支持台灣加入WHO,也談及包含國與國之間醫衛領域合作,提供醫衛協助,進行醫衛方面資訊的交換等。

薛瑞元強調,這不會說後來變成「疲乏」,當台灣與這些國家合作幫忙時,當然加入WHO這議題,就會得到這些國家支持及同情。他強調,「台灣加入WHO的訴求,並不是要求世界各國憐憫、同情我們,我們所建立的基礎是在,互相合作、互相利益,這才是我們主要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區2男酒後起口角!持鐵棍、拔釘器互毆 雙方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