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聲援台灣該加入WHO!稱讚是進步的國家 聯合他國促進全民醫保
YouTuber斯坦日前參加 WHO遊行,多數外國民眾都聲援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甚至有人舉著標語聲援。(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即便台灣已盡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最終仍是未獲邀請,雖然台灣遺憾未能獲邀出席,但有多數外國民眾,喊話支持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波蘭YouTuber斯坦,在21號當日上午參加日內瓦的WHO健走遊行,並全程直播喊著「Health for all, including Taiwan(全民健康,包括台灣)」,其中有外國民眾聲援台灣加入WHO,並稱讚台灣是個進步的國家,應該聯合其他發展中國家,促進醫療、衛生制度。

更多新聞: 沒得躲了吧!日內瓦健走巧遇譚德塞 台灣人圍住高喊:TAIWAN for WHO

外國人聲援台灣該加入WHO!稱讚是進步的國家 聯合他國促進全民醫保
遊行中一名亞裔女子,拿著支持台灣的標語,向大家喊話一起聲援寶島加入WHO。(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長居在台灣的波蘭YouTuber斯坦,在5月21日參加於日內瓦舉行的WHO健走遊行,並全程直播,向健走民眾們喊著:「Health for all, including Taiwan(全民健康,包括台灣)」,喊話大家聲援台灣加入WHO,其中也受到了不少外國民眾的支持。一名戴著鴨舌帽的亞裔女子,拿著標語牌,上面用寫著「Stand with Taiwan Stand For Justice(跟台灣站在一起,為正義挺身而出)」,對鏡頭喊說台灣應該加入WHO,人民的聲音應該被聽見。
外國人聲援台灣該加入WHO!稱讚是進步的國家 聯合他國促進全民醫保
遊行中的黑人男子,喊話聲援台灣加入WHO,認為應該一同促進全民醫保發展。(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其中斯坦訪問到一位黑人遊行者,他開心的表示熱愛WHO世衛組織的遊行,並且相當贊成台灣加入WHO,他說:「台灣應該加入WHO,因為台灣是個進步的國家,應該聯合其他發展中國家,促進全民醫保,只有加入WHO才能達成這目標。」斯坦聽完他的發言,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被這位熱心人士的發言感動流淚。

整趟遊行訪問下來,斯坦發現支持台灣的人並不在少數,許多外國民眾並不知道台灣沒有加入WHO,在得知原因後則紛紛表態聲援台灣,然而也有些人是只想享受遊行,並不想過多談論關於台灣加入的問題。

影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們熱烈留言,「我代表台灣原住民向斯坦-波蘭台灣囡仔致敬」、「謝謝斯坦認真的爲台灣發聲」、「斯坦根本就是台灣的最佳外交大使」、「聽到許多外國人懼怕中共很氣憤;看到許多外國人支持臺灣很感動;支持臺灣,遠離中共,世界和平」。

更多新聞: 義大利百年最嚴重洪災奪14命 總理提早離開G7峰會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