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不了WHA!正妹曝「不全是政治問題」 揭唯一解法:國家獨立
直播主皮筋兒透露,其實台灣遲遲無法加入WHA,不全然是政治問題,法律層面也佔很大的因素。(圖/翻攝「皮筋兒 Journey 」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起於瑞士舉行,為了實現「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的願景,許多有志之士集結日內瓦向大會提出訴求,據悉今年除了我國友邦,甚至連美國、歐盟、英國、瑞士等國家都力挺台灣的加入,不過直播主皮筋兒透露,其實台灣遲遲無法加入WHA,不全然是政治問題,法律層面也佔很大的因素,而她認為最終解決方案,是讓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

更多新聞: 沒得躲了吧!日內瓦健走巧遇譚德塞 台灣人圍住高喊:TAIWAN for WHO


台灣進不了WHA!正妹曝「不全是政治問題」 揭唯一解法:國家獨立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起於瑞士舉行,許多國內外有志之士集結日內瓦,向大會提出「讓台灣加入WHA」的訴求。(圖/民視新聞)

皮筋兒分析,中華民國政權從以前就都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隨後延續了這個主張,但根據《舊金山和約》,台澎目前是在「領土主權歸屬未定」的法理狀態,卻被「中華民國政權」盟佔代管,而盟佔代管機構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因此皮筋兒主張,恢復盟佔代管機構,能夠「暫時性」成為台灣與世界的橋樑。

台灣進不了WHA!正妹曝「不全是政治問題」 揭唯一解法:國家獨立
皮筋兒強調,要想成為國際組織的會員國,必須以主權國家的身分方得申請。(圖/翻攝「皮筋兒 Journey」YouTube)

不過盟佔代管機構無法成為國際組織會員,一定要是主權國家才能申請,因此皮筋兒強調,台灣若想加入國際組織,「最終解決方案是讓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而這要依國際法程序來行使自決權,完成建國才會具有國家法人格,對此,她呼籲「讓我們一步一步挺本土政黨掌控中華民國政權,恢復正確的身分做正確的事吧」。


更多新聞: 若世衛繼續排除台灣 薛瑞元警告:將顯著威脅全球公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