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台南人沒眼睛」挨轟 謝龍介今再喊:台南人確實沒福氣
侯友宜失言「台南人沒眼睛」挨轟,他昨晚透過臉書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晚間脫口說出「台南人沒眼睛啦」,引起台南民代反彈,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要求侯友宜道歉。侯友宜昨晚在臉書致歉,那天在他旁邊的謝龍介今(22)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又說「確實我們也知道台南人沒這個福氣」,沒辦法選出像侯市長這麼好的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失言「台南人沒眼睛」挨轟 侯友宜再次致歉:用語不夠精準

侯友宜20日晚間到三重綜合體育館,參加網路直播節目時,講到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沒當選台南市長,調侃了一下謝說,「哎呀,台南人沒眼睛啦」,站在一旁的謝龍介順著侯的話說,「沒福氣啦」。言論一出引起台南民代批評,侯友宜作晚透過臉書發文致歉。

謝龍介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侯友宜當天說出「台灣人沒福氣」,會不會覺得侯講這句話是被過度解讀,還是覺得其實還好?謝龍介回應,「有沒有被過度解讀無所謂啦,確實我們也知道台南人沒這個福氣,沒辦法選出像侯市長這麼好的市長,侯市長為了這個事情致歉,我們肯定他的高度」。

媒體進一步詢問,怎麼看侯友宜能否突破過去「濁水溪以南」的障礙,爭取到南部選民支持。對此,謝龍介表示,「各位拭目以待吧,侯市長是一步一腳印的人,而且謀定而後動」,他也說侯「頇顢講話」,但是做事很實在,不會像賴清德一樣講得天花亂墜,等到侯到中南部,各位就可看看侯的魅力。

更多新聞: 稱「台南人沒眼睛」引批評 侯友宜道歉:用詞不精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