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台南人沒眼睛」風波發酵 名嘴:說出他的內心話 
余莓莓認為侯友宜沒有能力面對自己的缺點,也沒有虛心求教。(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林靜芬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三重舉辦「粉絲見面會」時提到,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沒選上台南市長,是「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失言風波持續發酵。《全國第一勇》來賓余莓莓覺得侯友宜說「台南人沒眼睛」是因為心中沒有民主,並以同場來賓「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為例」,指出蕭敬嚴到艱困選區戰敗也沒有怪「選民沒眼睛」,因此砲轟侯友宜「不要再說這個是什麼情急之下說的話,不是的,你的嘴巴不過說出你的內心,如此而已。」

更多新聞: 侯友宜失言挨轟「草包」 她舉治安事件諷:新北人有福氣?

侯友宜一番「台南人沒眼睛」,引發台南民眾不滿,更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抨擊「必須道歉」。儘管事後侯友宜發文向台南市民致歉,但風波尚未平息。

《全國第一勇》來賓余莓莓質疑侯友宜「如果對台南人、台灣民主有敬意,如果心中真的有民主DNA,絕對不會說台南人沒眼睛」,其次,「好好做事情」變成一個最好的遁辭,因為他知道好好做事情已經變成一個笑柄了,所以現在反向操作,「好、我都不要說你草包,就用你好好做事情這句話,請問你,為了你要落跑選總統,議會提前總質詢你,請問一下你有好好做事情嗎?」

侯友宜「台南人沒眼睛」風波發酵 名嘴:侯的嘴道出了他的內心 
余莓莓認為侯友宜「嘴巴不過說出你的內心」如此而已。(圖/民視新聞)


余莓莓還批評侯友宜「沒有民主DNA,到今天,鄭南榕的事情你欠一個交代,你帶著威權的遺緒,到今天你衝口而出,台南人不投謝龍介就是沒有眼睛,也不過是反映了你性格裡頭、威權的那一面。」

余莓莓認為侯友宜是「沒有感情的,沒有愛心,說難聽的,當初你的平步青雲是誰提拔你的?不是阿扁嗎?你有去看過他一次嗎?沒有。」余莓莓並指昨天名嘴黃光芹在其他政論節目中,用四個字形容侯友宜「冷酷無情」,她舉一個最新發生的例子,郭台銘之前「勢不好」,而侯友宜民調高的時候,郭台銘要打電話找他,侯友宜不接就是不接,等到「郭台銘的勢上來了以後」,打電話去,侯友宜馬上接電話。

最後,余莓莓抨擊侯友宜完全沒有準備、沒有能力面對自己的缺點,也沒有虛心去求教。「選總統的人可以這樣嗎?對國政完全不了解、對兩岸完全不了解,對內政完全無所用心,而且遇到事情,只會包裝、只會用假象,怎麼有勇氣來選總統呢?」她希望台灣選民「就是用選票來教訓」,也呼籲侯友宜「回去好好地認真思考、好好反省好好做事情,待你準備好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再稱台南人確實沒福氣 綠委批「自我感覺良好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