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龍介再稱台南人確實沒福氣 綠委批「自我感覺良好成這樣?」
侯友宜「台南人沒眼睛」引爆失言爭議,謝龍介今日受訪又說,確實我們也知道台南人沒這個福氣,沒辦法選出像侯友宜這麼好的市長。(圖/翻攝自「董事長開講」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出席活動調侃曾參選2022年台南市長落選的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哎呀,台南人沒眼睛啦」,謝龍介竟回應「沒福氣啦」引起外界批評。謝今(22)日受訪更說,確實我們也知道台南人沒這個福氣,沒辦法選出像侯友宜這麼好的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說,他看到新聞時嚇了一跳,怎麼有人「自我感覺良好」成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 陳亭妃:傷害台南人情感

侯友宜20日晚間到三重綜合體育館,參加網路直播節目時調侃2022年參選台南市長失利的謝龍介「哎呀,台南人沒眼睛啦」,站在一旁的謝龍介順著侯的話說,「沒福氣啦」。言論一出引起台南民代批評,侯友宜昨晚透過臉書發文致歉。

謝龍介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侯友宜當天說出「台灣人沒福氣」,會不會覺得侯講這句話是被過度解讀?謝龍介回應,「有沒有被過度解讀無所謂啦,確實我們也知道台南人沒這個福氣,沒辦法選出像侯市長這麼好的市長,侯市長為了這個事情致歉,我們肯定他的高度」。

對此,林俊憲在臉書發文公開勸謝龍介「還是少說兩句吧,多說多錯啊!」,林俊憲說,他一看到這個新聞嚇了一跳,怎麼有人「自我感覺良好」成這樣?

林俊憲說,侯友宜替謝龍介說「台南人沒眼睛、沒福氣」,謝回應「台南人確實沒福氣」,是指「沒福氣讓你當市長嗎?」林俊憲表示,他自己認識謝龍介很久了,因此知道絕不能冤枉他,特意去找了訪問片段,才發現謝龍介說的是「台南人確實沒福氣,沒有侯友宜這樣的市長」。

林俊憲還表示,他懂謝龍介挺侯友宜的用心,可是這樣講,只會讓人聯想到「新北現在確實沒有市長了」,林更說「我覺得侯友宜只想讓大家趕快忘記這件事,你(謝龍介)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林俊憲還提到,你(謝龍介)說要去面壁思過,「幫侯友宜扛下來」,他很佩服謝龍介的義氣,可是,在他的印象中小時候面壁思過「不是不能講話嗎?否則被看到,時間又要重算了」,而且謝龍介一「講話又馬上火上澆油,還是別講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失言稱「台南人沒眼睛」 賴清德要求向台南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