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甜瓜」安東尼宣布退休!19年生涯畫句點:是時候說再見了
球星「甜瓜」安東尼宣佈退休。(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過去是NBA得分王,曾10次入選入選NBA榮耀球星,與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齊名。他上次出賽是在2021-22賽季,本季未有參加任何一支NBA球隊,未料今(22日)無預警宣布退休,將結束自己19年NBA生涯,最終帶著沒得過冠軍的遺憾離開NBA舞台。

更多新聞: NBA/幫喊暫停?「士官長」巴特勒震撼教育綠衫軍 超嘲諷手勢網笑翻

安東尼今(22日)晚間在IG發佈影片,內容有他學生時期、NBA及奧運等國際賽事上的英姿,接著鏡頭轉到他坐在沙發上,感謝球迷一路來的支持,「現在是我說再見的時候了」,最後和鏡頭揮手告別後離開座位。影片才發佈1小時,球迷們紛紛湧入不捨留言「你永遠都是我最敬佩的球員」、「我哭了」、「謝謝你在球場上的努力」。

NBA/「甜瓜」安東尼宣布退休!19年生涯畫句點:是時候說再見了
安東尼19年NBA生涯從未奪冠,成了最大遺憾(圖/美聯社提供)

安東尼尼叱吒NBA賽場十餘年,除了是NBA得分王,也曾10次入選全明星賽、進入6次最佳陣容,也獲選NBA史上75大球星,生涯總得分28289分,曾拿下3枚奧運金牌。回顧安東尼19年NBA生涯,他曾效力6支不同的球隊,生涯顛峰是在金塊(Denver Nuggets),最後一支球隊是2021-22球季加盟洛杉磯湖人,雖然表現不俗但季後沒獲得續約,也沒帶領球隊拿過總冠軍,成為生涯最大遺憾。

更多新聞: NBA/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都讚嘆!看好「這1隊」奪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