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5億!賴姓高中生獲贈30筆房產 房仲大驚「總市值超過12億」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台中報導

18歲的賴姓高中生,身世和身價都令人吒舌,因為口中的「阿公」,其實是他的生父,4月過世,生前就有計畫性的贈與過戶,在高中生名下就有30筆房產,市值約5億。而土地坐落於台中北屯14期重劃區,還有位在南屯的單元四重劃區,房仲指出,經過這幾年的增值,價值翻倍漲,粗估市值恐怕超過12億。

更多新聞: 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重重!真正身價「至少12億」2情況遺產繳國庫

聽到記者問,你還愛他嗎?夏姓男子也是賴姓高中生的「配偶」,面無表情靜默不語。

22日他以被告身分出庭,訊後被無保請回。現在還傳聞,夏姓男子曾告訴檢警,是因高中生的父親說過「誰先結婚就把房產過戶給誰」,才會和高中生登記結婚?對此說法,律師駁斥,不合邏輯。

家屬委託律師許哲維說,「我覺得蠻不合邏輯啊,我們確認賴父名下,沒有任何遺產了。」

不只5億!賴姓高中生獲贈30筆房產 房仲大驚「總市值超過12億」
高中生的生父,在今年(2023年)4月過世,其實房產更早之前,就已經陸續過戶給了高中生,因此賴父名下沒有任何財產。

而且這段話,也有可能是夏姓代書跟夏姓兒子所說的話,到了庭上,成辯解之詞

家屬委託律師許哲維說,「好像是地政士那邊的說法,那這個是真的假的,我們無從查考啦。」

賴姓高中生年紀輕輕,卻擁有大筆房產,遍佈台中市,北屯區美和段有土地530.55坪價值3.6億、洲際段336.909坪約2.1億、榮德段101.513坪0.5億,其中最值錢的就是單元四800坪角地,市值高達6億,房仲粗估總市值12.2億元。

土地開發唐先生說,「確定在高中生名下土地,大概是北屯這邊南屯那邊,總價約在12億到15億那邊。」

不只5億!賴姓高中生獲贈30筆房產 房仲大驚「總市值超過12億」
​​​​​​​​最新家產又曝光,甚至在西屯區的漢成六街,有幾戶連棟透天,早期也是賴父名下房產。

其實,高中生的生父早年經營碾米廠,有農夫借錢還不出來,就抵押土地,土地越來越多,加上投資買賣土地有成,成了大地主。

土地開發唐先生說,「就是從農地變建地,就可以蓋房子,然後周遭又有建設的設施。」

根據了解,高中生30筆的房產所有權狀,目前還在夏姓地政士保險箱內,律師表示,已寄出律師函請對方7日內歸還,否則將提出業務侵占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離奇墜樓亡! 聲請證據調查「9項疑點變14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