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蝦店缺工荒! 老闆:缺工潮難培養熟手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餐飲業缺工,精緻活蝦料理店的老闆也很頭痛,因為每道菜都是從活跳跳的泰國蝦挑選開始,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廚師邊做邊嚐味道,才能將泰國蝦的鮮甜滋味,送到客人手中,但人手吃緊情況下,讓老闆也要親自下廚,跳下來幫忙。

更多新聞: 不只三色豆!詹姆士盤點「隱藏版地雷便當菜」 笑嘆:名字取不好

小周末,泰國蝦料理店內客人多,客人點單不斷的湧入,就看老闆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

活蝦店缺工荒! 老闆:缺工潮難培養熟手
胡椒蝦這道料理就很需要功夫,泰國蝦在加入胡椒香料粉的鍋中要不斷的翻攪,讓胡椒香料粉均勻的跟蝦子結合,最後還要悶上一段時間,逼出香氣,快也快不得。

胡椒蝦料理店老闆賴毅唐說,「胡椒蝦和麻油蝦,有一些火候時間的掌控是很需要經驗的,固定他需要多久固定要什麼配料,這些都沒有辦法簡化。」

胡椒蝦還有胡椒鳳螺,都是客人必點的好口味。

這家泰國蝦料理店還有檸檬蝦,鹽酥蝦,麻油蝦,蒜頭蝦,團體聚餐通通點上一輪,廚師就快忙翻。

老闆內場兼外場除了自己煮,還要幫忙上菜,全程都已經是小跑步,客人的催促聲還是不斷。

活蝦店缺工荒! 老闆:缺工潮難培養熟手
​​​​胡椒蝦料理店老闆賴毅唐說,「大概缺3~5個的話,排休和工作就會蠻累人的。」

沒有辦法,這天有兩個員工請假,人手就捉襟見肘。解封後雖然迎回客人,但缺工的問題卻一直困擾著活蝦料理老闆。

胡椒蝦料理店老闆賴毅唐說,「現在人他比較不願意,綁在同一份工作,他可能想要這一邊做一做,這邊不喜歡馬上跳另一邊工作,他比較不會像正職的,比較有責任心。」

走精緻料理的泰國蝦餐廳,要維護美味水準,還有外場服務客人的靈活應對進退,在缺工的大環境下,培訓不出老手和熟手是衍伸出的新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0件租屋補貼申請竟被追回 營建署道歉:採最具彈性分期方式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