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中學宿舍大火 至少19死 疑遭人惡意縱火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南美小國「蓋亞那」,一間以原住民為主的中學,女宿爆發惡意縱火案,雖然消防人員成功救出約20名學生,但還是有至少19名學生遺憾喪命,另外多人受傷。而死傷的學生年僅12~18歲,全部未成年,不但家長傷痛,總統也宣布全國默哀3天,政府機關降半旗致意。

更多新聞: 李東憲奪牌舉五星旗、罵台灣惹眾怒 他嗆:你還拿著我們的護照

才剛要開始新的一周,21日晚上10點多,南美洲北部小國「蓋亞那」,卻爆發中學宿舍大火。

部分消防人員努力灑水降溫,拚了3個多小時,才勉強控制火勢。另外一批人緊急破牆,拉出約20名學生,但依然有多人死傷。

蓋亞那中學宿舍大火 至少19死 疑遭人惡意縱火

320公里外的首都「喬治城」,醫療專機緊急出動,冒著雷雨運送醫護、氧氣瓶等關鍵物資,前往支援。帶回多名傷重學生,到各家醫院搶救。

機師小古維亞說,「雖然天氣不好,很多雨和亂流,但對孩子來說,我們是唯一生機。」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起火的是蓋亞那中部黃金鑽石開採重鎮「馬迪亞」,一間以原住民為主的寄宿中學,學生年紀只有12~18歲。

蓋亞那警察局長希肯說,「如同報告初步調查顯示,起火原因是惡意縱火。」

有關單位初步調查顯示,女生宿舍疑似遭人惡意縱火,出口和窗戶又都有鐵柵欄,限制逃生,死傷才會如此慘重。

蓋亞那中學宿舍大火 至少19死 疑遭人惡意縱火

蓋亞那總統阿里說,「無論您在哪收看這項消息,我都請你們所有人站起來致意,為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祈禱。」

蓋亞那總統下令全國默哀3天,所有政府機關同步降半旗致哀,但具體犯案動機和嫌犯,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TikTok遭美蒙大拿州封殺 供應商開放下載恐遭罰3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