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雙腿沒有極限! 截肢退役軍人成功登頂聖母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尼泊爾退役軍人"馬加爾",多年前參與阿富汗戰爭時,踩到爆裂物而必須截肢求生,失去雙腿一度對人生感到絕望的他,在登山中找到力量,19號馬加爾成功挑戰聖母峰,成為首位攻頂的雙腿膝上截肢者,今天(23)安全回到加德滿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烏克蘭「海軍步兵日」 澤倫斯基親赴烏東前線勞軍

人群簇擁圍上花圈,退役軍人「馬加爾」,23號回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發表感言看來有些疲憊,因為日前他才登上聖母峰,成為首位登頂聖母峰的雙腿膝上截肢者。

沒有雙腿沒有極限! 截肢退役軍人成功登頂聖母峰
19號下午3點,創紀錄站上山巔的這一刻,與隊友合照笑得合不攏嘴,整個路程他真是費盡千辛萬苦。

首位登聖母峰膝上截肢者馬加爾說,「專注地一步一步來,要確保我們的氧氣足夠下山,但其實不夠,爬上山頂太令人開心雖然天氣不利,我們還是成功登頂了。」

馬加爾事後開心錄影報平安,而1979年出生的他之所以會失去雙腿,其實是因為戰爭,2010年隨尼泊爾部隊加入英軍,到阿富汗作戰,卻不幸採到土製爆裂物,最後必須截肢,事後他一度對人生絕望,但從登山找到力量。

首位登聖母峰膝上截肢者馬加爾說,「(從事登山運動)不斷提高,對身心障礙的認識,改變對失能者的想法,或許還能促進和平。」

沒有雙腿沒有極限! 截肢退役軍人成功登頂聖母峰
馬加爾的口號是沒有雙腿、沒有極限,看看他爬歐洲的白朗峰,穿上特殊打造的釘鞋。

多年來爬的山岳無數,而尼泊爾法律禁止雙腿截肢與盲人登山,在馬加爾等人的施壓下,2018年才撤銷相關規定,因此今年成功申請到登山證,完成多年心願,也證明失去雙腳,真的無極限。

更多新聞: 地表最強外送!直升機直送「這地點」美軍官直言:不再是沉默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