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違停舉發單現「簡體字」 被滲透?網批市府敏感度太低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台北報導

北市違規停車舉發單,竟然印有簡體字!就有網友拿到單子發現,最後一行,市民當家熱線的「熱」,並非台灣使用的繁體字,在臉書PO文質疑,為什麼會有「殘體字」?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市府敏感度也太低,直呼神扯,也有民眾質疑,難道是被滲透了嗎?

更多新聞: 大王具足蟲外觀太衝擊!自然老師揭驚人身世:近親就是海蟑螂

上班族在台北工作,不論是開車或騎車通勤,市區停車格總是一位難求,如果違規亂停,還可能收到停管處開的舉發單,卻有民眾發現,單子上竟然印著簡體字。

仔細查看舉發單,最後一行、市民當家熱線的「熱」,並非台灣使用的繁體字。網友就在臉書PO文質疑,為什麼會有「殘體字」,究竟是誰驗收,使用了多久、都沒人發現嗎?引發討論。

底下有人怒批,北市府敏感度也太低,直呼神扯,還有人說,果然是中國城,都能叫小朋友去唱統戰歌曲了。也有民眾留言,每次夾雜幾個殘體字,如果不反應、就慢慢擴大入侵了,難道是被滲透了嗎?

民眾說,「這不是小事情,這就是(中國)大陸的那種統戰,一直慢慢從小地方,一直延伸過來台灣,沒有警覺的話遲早就倒楣了。」、「只是一時疏忽啦,不會有被滲透的啦,像我們台灣就是正體字,不能有像(中國)大陸簡體字,這個是我們要注意的。」

北市違停舉發單現「簡體字」 被滲透?網批市府敏感度太低

民眾有的嚴肅看待,也有人認為,應該只是單純失誤,但舉發單冒出簡體字,藍綠議員也都看不下去。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說,「請問蔣萬安市長,難道還沒有去上海的雙城論壇,就已經把台北變成上海了嗎,要跟民眾收錢,必須要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政府的交通罰單,也屬於正式的公文書,出現簡體字確實不應該,這個相關承辦人員,回去要罰寫正體字,罰寫一百遍要好好檢討。」

北市違停舉發單現「簡體字」 被滲透?網批市府敏感度太低

北市停管處管理及職安科科長王永錕說,「印錯的一個部分這些標示,我們之後就不會再使用,因為它是整箱整箱運送過來,那可能同仁就沒有注意到。」

停管處則表示,出錯的附註文字,是由廠商整批印製,從今年(2023年)2、3月就開始使用,已經發出7萬多張,更改的報銷費用,將由廠商吸收,未來清點時,也會更注意確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影響水庫補水! 盧秀燕:預計供水可維持到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