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具足蟲外觀太衝擊!自然老師揭驚人身世:近親就是海蟑螂
大王具足蟲外觀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知名拉麵店預告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把整隻大王具足蟲放在拉麵上,驚人畫面掀起熱議,身為節肢動物的大王具足蟲外觀相當特別,並非所有人都能輕易放入口中,其風味雖然近似於蝦蟹,不過有自然老師直言「牠們的近親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海蟑螂」。

更多新聞: 14樓還在嗡嗡叫!蚊子到底能飛多高 專家解答3招偷渡進你家

大王具足蟲因「醜萌」外型在日本受到歡迎,不只把牠們拿來入菜,還做出許多布偶、轉蛋商品,知名宮崎駿動畫「風之谷」中的王蟲,其原型也是大王具足蟲。另外,先前日本鳥羽水族館還有一隻大王具足蟲,絕食長達5年而亡引發關注。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知名自然老師黃邦指出,大王具足蟲又名道氏深水蝨,節肢動物門等足目漂水蝨科下的一種海洋甲殼類動物,海蟑螂也是他的親戚,再遠一點的親戚就是蝦子,味道類似蝦子、螃蟹,可以食用的肉不多,內臟苦味很重,一般不會拿來吃。

大王具足蟲外觀太衝擊!自然老師揭驚人身世:近親就是海蟑螂
大王具足蟲腺體吃起來有類似蟹黃、蟹膏。(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人氣拉麵店「拉麵公子」這次推出限定版「大王具足蟲拉麵」掀起討論,根據他們的介紹,大王具足蟲處理起來還算簡單,採用清蒸的方式,白肉部分吃起來有龍蝦加螃蟹的食感與香氣,而黃色的腺體吃起來有類似蟹黃、蟹膏的口感與味道,整體口味出乎意料地鮮甜。

店家坦言牠們外觀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就連他們的女性外場店員也驚呼「不敢來上班了」。許多粉絲更是笑喊「對人類而言還太早了」、「對不起我真的很害怕啊嗚嗚嗚」,還有人調侃是要拿筷子還是要拿拖鞋。

大王具足蟲外觀太衝擊!自然老師揭驚人身世:近親就是海蟑螂
許多網友說這個角度看起來實在太像蟑螂。(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更多新聞: 他問「泰國比較好玩還是日本」?全網一面倒指「這國」:亞洲第一名